晴時多雲

史上最佳大前鋒 ESPN︰鄧肯當排頭

2016/01/17 06:00
鄧肯(資料照,美聯社)鄧肯(資料照,美聯社)

馬龍、 諾威斯基、巴克利排前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繼公布史上最佳的前10名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小前鋒後,ESPN昨列出史上最佳10名大前鋒,手握5枚冠軍戒的馬刺「石佛」鄧肯獨占鰲頭,「郵差」馬龍排名第二,諾威斯基、巴克利分居三、四名。

ESPN計畫在下週推出史上前100最佳球員名單,為此他們召集資深記者、專家和球評,透過選手們的生涯數據和最佳表現交叉分析作為投票依據,第一波先推出各位置菁英,目前僅剩中鋒尚未揭曉前10佼佼者。

39歲的鄧肯生涯至今場均繳出19.3分、10.9籃板、2.2阻攻,而且是2次年度MVP及3次總冠軍賽MVP,評審們認為首位名副其實。有人指出,鄧肯出色的穩定性及基本功,就如同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接班人;不過球評佩頓表示,有點懷疑將鄧肯歸類為大前鋒是否正確,無論作為中鋒、大前鋒,他幾乎是史上最佳大個子。

現役狼王第五、鬥牛士第九

五到十名的大前鋒則依序為「狼王」賈奈特、前火箭主帥麥克海爾、「NBA第一位MVP」佩提特、「The Big E」海斯、「鬥牛士」P.加索、「小蟲」羅德曼。值得一提的是,目前ESPN列出的各位置最佳名單,大前鋒共有4將為現役球星,人數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