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朗教練入團 統一「東西合璧」

2016/01/17 06:00
統一獅外籍打擊教練柏安力(左)曾帶過胡金龍和鈴木一朗,右為他的兒子羅根。(記者羅志朋攝)統一獅外籍打擊教練柏安力(左)曾帶過胡金龍和鈴木一朗,右為他的兒子羅根。(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指導過鈴木一朗的統一獅新任美籍打擊教練柏安力,昨首度投入球隊春訓,而獅隊另聘請西武獅退役名投西口文也擔任為期一個半月的客座投手教練,希望在名師指導下,今年重振「南霸天」雄風。

西口文也將到統一獅擔任一個半月的客座投手教練。(取自日刊體育網站)西口文也將到統一獅擔任一個半月的客座投手教練。(取自日刊體育網站)

柏安力擁有18年美職系統教練資歷,2008年擔任道奇小聯盟技術總監時曾帶過胡金龍,過去他在水手擔任教練,也和鈴木一朗共事過兩年。柏安力說,一朗很聰明,知道怎麼玩球,自我要求高,練習也很有紀律。

柏安力:一朗聰明有紀律

前年,柏安力擔任小熊助理打擊教練,去年開設棒球教室指導大聯盟和業餘選手。至於選擇來台的原因,他說,「大學時,我曾跟美國隊來台比賽,覺得亞洲球員很敬業,人們對棒球充滿熱情,當時就想說,如果有機會來台當教練,是一件很棒的事。」

去年球季,獅隊團隊打擊率和得分都居4隊之末,球團延攬柏安力擔任打擊教練,希望他能為團隊打擊注入更多元素。柏安力說,「我希望多和球員溝通,當球員知道哪裡不好或需要修正,我可以適時幫助他們。」柏安力的兒子羅根(上圖右,記者羅志朋攝)也一同來台,過去打過美國獨立聯盟,這幾年他都跟在父親身邊學習,未來希望朝教練之路發展。

西口將任一個半月客座教練

另外,生涯累積182勝的西武名投西口文也,去年9月引退,在獅隊總教練郭泰源推薦下,預計3月初來台擔任客座投手教練,將待到4月下旬;過去兩人曾在西武同隊3年,郭總表示,以前西口剛進西武,就覺得他是很好的投手,希望球隊投手能從西口身上挖寶。

潘威倫說,以前常在電視上看西口投球,他投球時下半身力量運用得很好,身體柔軟度也不錯,希望能跟他學習調整方式和投球心理;傅于剛則笑說,「我還沒打棒球時,玩電動就常用西口,因為他很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