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住最後一絲光 辛米配寫30連勝

2016/01/17 06:00
辛吉絲(左)/米爾莎大逆轉封后,締造WTA近26年來最長的女雙30連勝紀錄。(法新社)辛吉絲(左)/米爾莎大逆轉封后,締造WTA近26年來最長的女雙30連勝紀錄。(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即使1:6、2:5幾乎輸定了,「瑞士公主」辛吉絲/印度米爾莎仍有辦法絕處逢生!這組韌性十足的頭號種子,雪梨女網雙打決賽上演驚天大逆轉,最終反挾1:6、7:5、10:5氣走了勝券在握的法國第3種子賈西雅/米拉丹諾維琪,「辛米配」不但風光封后,更締造WTA近26年來最長的女雙30連勝紀錄。

「深陷絕境很難突破,但只要出現一絲光線,我們就會緊抓機會扭轉頹勢 !」老經驗的辛吉絲表示,無路可退時她不會想太多,只會鼓勵戰友說:「嘿,我們還不能放棄,就先搶下這局吧。」米爾莎補充:「這是場嚴苛的考驗,還好我們堅持到底,才能聯手翻轉局面。」

被逼至崖邊的辛/米瘋狂反撲,關鍵時刻不但連下5局扳回一盤,「超級搶10」更徹底壓制法女氣勢,笑納從去年合作迄今的第11座冠軍,而辛吉絲最新女雙排名也將追平米爾莎,雙雙並列世界球后,這是「瑞士公主」自2000年後,暌違16載重返全球第1,樂得35歲的辛吉絲說:「有誰想到我還能辦得到?這就像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