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外籍教練3劍客 打造最強二軍

2016/01/18 06:00

列斯特擔任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記者黃志源攝)

3教頭各15年以上美職資歷

大威擔任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今年球季大威、列斯特、雷神分別擔任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投手教練、打擊教練,3人資歷完整,堪稱華麗的二軍教練團。

雷神擔任中信兄弟二軍打擊教練。(記者黃志源攝)

兄弟3名外籍教練,過去每人累積15年以上美職體系教練資歷,去年大威、雷神分別離開義大、道奇2A,美職球隊立即獵才,希望延攬兩人。

大威說,兄弟積極發展二軍,老闆十分有心,也釋出很大誠意,這就是他來的原因;雷神表示答應兄弟在先,即使有美職球隊開出大聯盟合約,基於誠信仍會婉拒。

大威在台是識途老馬,他說,「我了解並尊重這邊的棒球文化,試著找出台美棒球共通點,融合雙方優點,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方式來帶這群二軍選手。」

雷神則說,其實兄弟球員攻守都很好,他想給球員更多跑壘觀念和經驗,「有時候比賽搶下那1分,就是關鍵分。」

打教帶過國聯3冠王高登

雷神過去在道奇小聯盟,帶過印象最深刻的球員是去年國聯打擊、安打、盜壘三冠王高登。雷神說,高登上高中才打棒球,剛進道奇覺得他速度快但打擊普通,不過他很努力,後來愈打愈好。新球季陳偉殷將與高登成為馬林魚隊友。

列斯特早在1996年就曾以洋將身分來台參加統一獅春訓,當時因兒子生病,只待兩週就返美,趕不上開季,沒能在中職一展身手。他表示,20年前來台覺得氣候和治安都很好,很開心能再回來,希望將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對他而言也是學習不同的棒球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