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過房仲… 張家浩最懂「因材施教」

2016/01/19 06:00
前興農牛球員張家浩加入義大犀牛教練團。(記者張忠義攝)前興農牛球員張家浩加入義大犀牛教練團。(記者張忠義攝)

重返職棒

和昔日戰友重聚

張家浩重返職棒,與昔日興農戰友葉君璋、鄭兆行及前教頭劉榮華等人執掌義大教練團,讓犀牛更具興農味,他也省去適應時間,「在外繞了一圈,回到從小到大的熟悉環境,有點興奮,而且大家很熟悉,很快上手。」他說。

多年前離開球場,張家浩從事運動用品行銷等工作,也當過房仲,仍關心棒球和隊友;如今當起教練,他認為現在選手層級都很高,知道自己要什麼,因此教練職務主要是協助、提醒球員所缺乏的部分。

張家浩擔任內野守備及跑壘指導教練,葉總也情商美職印地安人的舊識來台客座,分別是效力老虎、國民體系的打擊教練克拉克(Phil Clark)、跑壘教練瑟曼(Gary Thurman),協助春訓到過年前,尤其是跑壘,葉總認為球員積極度和判斷要加強。

倪福德、蔡明晉

扛本土先發

在洋投敲定2先發1救援後,葉總也盼本土先發輪值由倪福德、蔡明晉扛重任,蕭一傑、林晨樺、黃亦志等人也是人選,牛棚則以林羿豪、黃勝雄、賴鴻誠等人為主。

此外,鄰近義大醫院的犀牛訓練基地本週可望動工,將有主球場、牛棚、打擊區等設備,拚上半年完工。(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