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教練赴日練功 兄弟進化不停歇

2016/01/19 06:00
黃欽智(資料照)黃欽智(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前進的腳步不停歇,今年繼聘請5名外籍教練之後,2月初球團計畫派本土教練黃欽智和丘昌榮赴日受訓,盼汲取更多國外棒球新知,提升教練團本質學能。

兄弟外籍投手教練列斯特(右),指導鄭錡鴻(左)投球小細節。(記者羅志朋攝)兄弟外籍投手教練列斯特(右),指導鄭錡鴻(左)投球小細節。(記者羅志朋攝)

今年兄弟一口氣找來克魯茲、馬蓋瑞、大威、列斯特和雷神等5名外籍教練,球隊風貌煥然一新;為長期培養本土教練,據了解,兄弟計畫在2月1日派投手教練黃欽智、打擊教練丘昌榮到日本受訓,為期一週,推測可能是在沖繩春訓的日職球隊。

丘昌榮(資料照)丘昌榮(資料照)

領隊︰培養本土教練 才是球隊根本

對於這項消息,領隊楊培宏並未證實,僅表示等計畫全部確定再對外公布;不過他也說,「外籍教練不可能一直待在台灣,最終還是要培養本土教練,這才是球隊的根本。」

過去中職球團派本土教練到國外學習的例子並不少見,去年底Lamigo桃猿就派總教練洪一中和投手教練吳俊良赴日參加羅德秋訓,不過兄弟隊史本土教練外派受訓極為少見。

中信集團入主兄弟,積極打造華麗軍團,「恰恰」彭政閔表示,球隊聘請外籍教練對球員的幫助很大,這幾天有聽外籍教練在說,「國外棒球觀念和資訊更新得很快,我們一直在學習。」其實對國內教練和球員來說也是如此,要靠自己努力去學,畢竟學無止境。

今年兄弟進駐全新春訓基地,恰恰肯定球團的付出。他說,以前職棒環境不好,球團投資就有限,這幾年像Lamigo等球團的經營讓大家知道,其實只要肯投資,職棒是可以賺錢的,經營者想法和觀念也會不同,「這兩、三年球團給我們很多資源,是棒球真正進入職業化的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