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國泰後衛黃凡珊 籃板平均破10

2016/01/20 06:00
國泰黃凡珊(中)在台元球員陣中搶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國泰黃凡珊(中)在台元球員陣中搶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開季陷入小低潮的國泰射手藍浩語,昨日出戰台元完全「甦醒」,三分球7投6中轟下22分,帶領國泰75:54輕取台元,收下開季5連勝。

國泰藍浩語(中)突破台元球員包夾,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國泰藍浩語(中)突破台元球員包夾,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藍浩語6記三分 國泰5連勝

射出本季代表作,身為球隊大姊的藍浩語表示,「即使上週球感不好,但射手就是要勇於出手,此役成功擺脫低潮,希望能將火燙的感覺維持下去。」

即使大勝對手20分,但國內女籃強權國泰仍不滿意,執行教練鄭慧芸賽後集結球員訓話,她說,「每場以得100分為目標,就是希望大家能隨時保持專注力和企圖心。」

國泰後場指揮官黃凡珊(左圖右,記者林正堃攝)上週平均貢獻10分、10.7籃板、4.3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64%,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黃凡珊坦言有點意外,她說,「沒有覺得自己表現特別出色,在場上以防守為第一要務。」

身為後衛平均籃板還能破十,黃凡珊透露,「拚勁很重要,中鋒努力卡位,球掉到外圍就會全力去拚搶。」

WSBL本週首度加入現場DJ,有音樂的加持球員打球也更起勁。藍浩語表示,「過去都是瓊斯盃等國際賽才有音樂,現在WSBL賽季就有,感覺氣氛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