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風」自己來 歐吉桑好威

2016/01/20 06:00
提前抵達下榻飯店,柯文哲「一日雙城計畫」挑戰成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提前抵達下榻飯店,柯文哲「一日雙城計畫」挑戰成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380公里長征 平均時速20公里

柯文哲完成台灣政治人物史無前例的台北、高雄一日雙城380公里的挑戰,路途中柯P發揮訓練成果,平均時速維持在25公里以上,領騎教練張學翔打趣的說,「竟然是市長騎在最前面幫所有人破風!」但市長並沒有漏氣,反而發揮潛力,張學翔說,「可能是備受矚目,激發柯P的腎上腺素,讓他一路飆下去。」

步步「算計」停靠16個休息站

「雙城挑戰」路線經精確的計算,沿路停靠16個休息站,中午休息50分鐘、晚上休息30分鐘,其餘每一個點休息10分鐘,預計平均時速需維持在20公里,執行教練蘇青山表示,「透過縝密規劃,才能在預定時間內完成。」

清晨五點柯文哲於關渡宮出發,但現場人潮、媒體眾多,導致出發時間延誤20分鐘。為了彌補耽擱的時間,教練團決定縮短休息長度,張學翔表示,「市長狀況好,前面的時速都在35公里以上,很快地在苗栗就追上進度,到嘉義我們就比預定的時間快了一小時。」

進入台南用過晚餐,柯文哲明顯露出疲態,進入體能撞牆期,時速降到20公里,張學翔表示,「除了長途跋涉,疲勞跟市長生理作息有關,平常9點結束訓練,身體進入休息狀態;另外,夜間視線昏暗,柯P刻意降低速度。」

市長要加碼挑戰520K

抵達終點高雄蒂亞飯店,大批民眾熱情歡迎柯P,市長驕傲的神情寫在臉上,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證明只要有毅力,「中年大叔」也能一日跨越380公里,總策劃彭劍勇說,「市長不以此為滿足,未來還要繼續挑戰520公里的一日雙塔(富貴角—鵝鑾鼻燈塔)。」(記者廖聿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