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隊最老將 高國慶獲複數年約

2016/01/21 06:00
37歲的高國慶已是獅隊最老將,他期許自己年齡可以老,但身體不能老,要強化體能跟年輕人拚。(記者黃志源攝)37歲的高國慶已是獅隊最老將,他期許自己年齡可以老,但身體不能老,要強化體能跟年輕人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張泰山離隊、高建三轉教練後,37歲高國慶成為獅隊最年長選手,也獲生涯第2紙複數年合約,再續約2年。面對新秀輩出,「綠色坦克」自聘訓練師,整年協助他調整狀況,也把碩士班所學應用在訓練,強化體能跟年輕人拚。

感謝球團重視 身心再進化

憶及2009年拿到第1紙複數年合約,高國慶昨說那是「誤打誤撞」,這次是自己想要複數年合約,求個穩定,也與球團達成共識,獅隊希望盡快簽約並公布,高國慶也說:「感謝球團重視。」

高國慶薪情篤定,也要求成績不能被年紀打敗,「年齡可以老,身體不能老。」他認為老將技術已累積一定程度,要和年輕人比的是體能,身體要更年輕,就要訓練得比年輕人多,以實力公平競爭。

高國慶去年開季因腰傷,4月才回一軍,今年聘專任訓練師協助補強;身為主砲,去年打擊率3成27、上壘率3成82居全隊之冠,但不滿意整季僅5轟、長打率4成28,今年要努力提升長打。

自聘訓練師 補強戰力

看隊友高志綱、劉芙豪進修有成果,高國慶也利用休息時間到長榮大學競技運動學系碩士班上課,發現10幾年前在大學學到的觀念已過時,重新學習運動心理學等課程,運用在訓練和比賽,相當受用,他的訓練師也是班上同學。

到碩士班進修 大呼受用

高國慶投資自己,要以成績回報球隊,感謝領隊蘇泰安鼓勵他進修,更激發他不能輸給年輕人的鬥志,期許自己力量、速度要更突破,「學到很多新東西,以後當教練也能幫助更多球員。」

潘威倫也確定獲2年約

主力投手潘威倫也確定獲2年約,他的經紀人昨與蘇泰安洽談到傍晚,蘇泰安只願透露雙方共識「更接近了」,盼盡快簽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