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威薇大戰 小威讚刁鑽 小薇:被電很榮幸

2016/01/21 06:00
即便實力有落差,球后小威依舊認真面對對手。(歐新社)即便實力有落差,球后小威依舊認真面對對手。(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太陽探頭,台灣女將謝淑薇昨踏進澳網中央球場,女單次輪對手為當今世界球后、衛冕后小威廉絲,台灣小薇展現刁鑽球路,儘管以1:6、2:6吞敗,賽後仍獲球后讚賞。

有機會和小威交手,謝淑薇表示,就算被電也是榮幸。(歐新社)有機會和小威交手,謝淑薇表示,就算被電也是榮幸。(歐新社)

女王太強大 仍是很棒的禮物

謝淑薇嘗試變化打法和節奏,小威(見圖)仍應對得宜,最終以2:0勝出。(路透)謝淑薇嘗試變化打法和節奏,小威(見圖)仍應對得宜,最終以2:0勝出。(路透)

謝淑薇全場逼出3次破發機會,球后技高一籌,全部守住,僅讓台灣小薇帶走3局,比賽1小時畫下句點。小威廉絲賽後受訪表示,對手打法的確刁鑽,由於是首度交手,也時刻提醒自己,小心這種打法的選手。

台灣一姐謝淑薇(見圖)奮力逼出3次破發,小威技高一籌,全部守住。(法新社)台灣一姐謝淑薇(見圖)奮力逼出3次破發,小威技高一籌,全部守住。(法新社)

世界排名90的謝淑薇首度與小威交手,「就算被電也是種榮幸」,謝淑薇形容小威像是女王,她已嘗試很多不同打法與節奏,但女王太強大,反而讓自己發生非受迫失誤,「無論如何,這場比賽是很棒的禮物。」

兩人賽後微笑握手,謝淑薇(左)似乎非常享受比賽過程。(路透)兩人賽後微笑握手,謝淑薇(左)似乎非常享受比賽過程。(路透)

合拍喬治亞好手 今續戰女雙

謝淑薇仍有女雙賽事,今天將與喬治亞搭檔卡拉席妮可娃合拍,對手是日本土居美咲/日比野菜緒;謝淑薇單打次輪雖止步,還是可進帳6萬澳幣獎金(約140萬台幣)。

女雙賽事,台將莊佳容/葛沃索娃強碰第13種子戈格絲/普利絲可娃,莊葛配以6:7(6:8)、4:6,不敵對手,首輪止步;男雙部分,謝淑薇胞弟謝政鵬/楊宗樺面對老將組合內斯特/史提潘尼克,終場以1:6、5:7吞敗。

包含謝淑薇在內,台灣3組女雙今出擊,大會女雙第二種子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將面對捷克艾拉多娃/荷蘭舒尤茲;另一位台將詹謹瑋則與日本妹奈良久留美搭檔,遭遇美俄組合金久慈/庫翠雅芙絲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