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恩之勝! 大小詹女雙開紅盤

2016/01/22 06:00
謝淑薇奮戰三盤,闖進女雙第二輪。(資料照,歐新社)謝淑薇奮戰三盤,闖進女雙第二輪。(資料照,歐新社)

45分鐘直落二抵32強

澳網女雙第2種子詹詠然(右)/詹皓晴傳捷報,順利晉級32強。(取自詹詠然臉書)澳網女雙第2種子詹詠然(右)/詹皓晴傳捷報,順利晉級32強。(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寶島2組人馬開胡晉級,第2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非種子謝淑薇/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先後安抵32強,雙詹與小薇若再各贏3場,屆時會師4強將上演「寶島內戰」!

大小詹昨日強勢出擊,只花45分鐘速戰速決,2個6:1快斬捷克艾拉多娃/荷蘭舒尤茲,寶島姊妹花祭旗立威,笑納大滿貫32強門票。「僅以這場勝利獻給長榮集團,緬懷張榮發總裁並感謝長榮航空多年來支持。」血濃於水的雙詹表示,到場加油的球迷朋友辛苦了,也感謝隔海力挺的台灣同胞及贊助商,「我們有好的開始,會持續努力爭取佳績!」

2007年包辦澳網、美網雙料亞軍的詹詠然,去年已再闖澳網女雙決賽,儘管此行保分壓力不小,她與妹妹提前赴墨爾本備戰多時,臨場狀況調整甚佳,初登場強轟5記愛司、6度破發,直落2贏得首勝。次輪暫定週六遭遇烏克蘭組合邦達蓮珂/莎芙楚克。去年9月東京4強相逢,雙詹才以6:3、6:2獲勝,不敢輕敵的大詹說:「她們屬強力打法,不好應付,得用默契和戰術來抗衡。」

謝淑薇決勝盤搶7晉級

謝淑薇/卡拉席妮可娃熱機稍慢,所幸歷經決勝盤搶7大逆轉,終挾2:6、6:2、7:6(7:0)氣走了左右開弓的日本組合土居美?/日比野菜緒。今日謝淑薇面臨2連戰考驗,台灣時間上午8時混雙與奧地利佩亞搭檔,首戰地主外卡英格里絲/密契爾(FOX體育台直播);中午12時「台喬聯軍」女雙次輪強碰來勢洶洶的第4種子匈牙利芭波絲/斯洛維尼亞史瑞波妮克。

至於老將詹謹瑋/日本奈良久留美出師不利,1:6、4:6敗給美籍台裔金久慈/俄國庫翠雅芙絲娃,「台日聯軍」無緣女雙次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