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5年沒贏璞園 台銀終結惡夢

2016/01/22 06:00
陳順詳繳出全場最高17分,是終止對戰璞園連敗的功臣之一。(記者王藝菘攝)陳順詳繳出全場最高17分,是終止對戰璞園連敗的功臣之一。(記者王藝菘攝)

奈維爾補籃 終止24連敗

張博勝(左)昨拿下全隊次高的14分。(記者王藝菘攝)張博勝(左)昨拿下全隊次高的14分。(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碰到「剋星」璞園,台銀前24次交手每戰皆墨,寫下SBL對單一球隊的最長連敗紀錄,不過台銀昨晚終於振衰起敝,靠著洋將奈維爾哨響前3.6秒致勝補籃,以80:78結束難堪紀錄,總教練洪濬正賽後除了開心地傳簡訊給在美國的妻子報喜,也笑說:「為了這場球,我已經跟公司爭取10萬元獎金。」

台銀球員慶祝終止對戰璞園24連敗。(記者王藝菘攝)台銀球員慶祝終止對戰璞園24連敗。(記者王藝菘攝)

台銀自從2011年1月29日時擊敗過璞園後,已連4季遭橫掃,本季先前對戰兩次也都吞敗,此役首節仍一度落後9分,之後雖然成功反超,直到末節還與對手拉鋸,所幸將士用命,儘管後衛李維哲最後一波進攻的上籃彈出籃框,一旁的奈維爾適時補進,率隊保住勝果。

奈維爾(中)扣籃得分。昨台銀靠他的致勝補籃,結束對璞園近5年沒贏球的難堪紀錄。(記者王藝菘攝)奈維爾(中)扣籃得分。昨台銀靠他的致勝補籃,結束對璞園近5年沒贏球的難堪紀錄。(記者王藝菘攝)

「這種連敗其實是種無形壓力,幸好這種壓力沒留給學弟。」昨拿全隊次高14分的台銀後衛張博勝表示,會說這番話不是怕輸,反而是一種向上動力,他不希望讓觀眾有既定印象,好像台銀碰上璞園就是會碰一鼻子灰。

台銀此役包括陳國維、呂冠霆、林郅為都掛病號,老大哥陳順詳扛重任取得全場最高17分,他表示,隊友們不管是受傷、感冒,依舊一心一意想贏球,終止對戰連敗後,接下來就是台銀寫新頁的好時機。

璞園:恭喜

打贏今年冠軍

連勝紀錄遭終止,璞園教頭麥班達沒失去衛冕軍的驕傲,他說:「恭喜台銀今晚打贏今年的冠軍,因為璞園的目標就只有冠軍。」麥班達認為,此役子弟兵的確防守、命中率都不佳,但例行賽只是過程,5連霸才是最終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