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富邦入中職 泰山替小球員請命

2016/01/22 06:00
職棒球星張泰山(左)出席富邦盃少棒交流營。(記者林宥辰攝)職棒球星張泰山(左)出席富邦盃少棒交流營。(記者林宥辰攝)

教練是未來規劃選項

職棒球星張泰山(左)為小球員解說打擊技巧。
(記者林宥辰攝)職棒球星張泰山(左)為小球員解說打擊技巧。 (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職棒球星張泰山昨出席富邦盃少棒交流營,小球員們專心聽這位傳奇球星指導。張泰山說,目前還想當球員,但教練也是未來規劃的選項之一。

上週傳有日本獨立聯盟球隊延攬張泰山,他表示目前當然還想再打球,動向交給經紀公司處理,自己則持續維持體能,並為可能的當教練之路做準備,和經紀公司討論後,近幾天就會公布今年動向。

近幾天公布今年動向

張泰山透露,近期只要有空,就會到王傳家執教的鶯歌工商維持球感,也避免若真的有球隊要,體能銜接不上。外傳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總教練中島輝士本週會來台找昔日獅隊子弟兵張泰山,但至今無動靜。

中職4隊太少 害到小選手

張泰山坦言,現階段中職4隊實在太少,加上現在高中生畢業就能投入選秀,無形中會加快換血速度,「球隊少,會害到現在打少棒的這些小朋友,也影響到我這種老將,以後球員可能30幾歲就要開始想後路了。」張泰山還呼籲,富邦一直都很關心台灣棒運,若能加入職棒,對台灣棒球也很有幫助。

張泰山說,今年透過棒協和民間企業的幫忙,他想承襲恩師徐生明的志業,將棒球推廣到各地基層,預計以青棒為主,希望帶給即將邁入成棒的球員,不僅是技術層面的知識,也帶給他們面對面互動的教學方式。

張泰山說,20年來都只在同一個框架裡打球,自認沒有新的東西可以交給未來的球員,因此可能赴國外學習新知,「到國外多看看,再結合更多自己想要的東西教給下一代,這樣才是比較好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