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球員漢草好 呂彥青嘆不如

2016/01/22 06:00
即使天候不佳,呂彥青(左)仍有問必答,認真回應小球員的提問。
(記者林宥辰攝)即使天候不佳,呂彥青(左)仍有問必答,認真回應小球員的提問。 (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昨天富邦盃少棒交流營,除了邀請球星張泰山,富邦公牛隊(台灣體大)成員也都擔任講師,教導小球員基本動作。12強國手呂彥青是業餘強力左投,昨和隊友擔任小投手們的講師,他說現在小球員「漢草」都很好,比他小時候要高壯得多。

呂彥青說,看到現在少棒小球員,讓他想到小時候,也因小學時期基本動作還不純熟,反而可以教許多基本觀念;昨天他就針對投球之後的補位觀念,帶領小球員練習。

呂彥青身材並不算高大,但球速能達145公里以上。談到球速增加的經驗,他表示,下盤的運用很重要,投球要懂得利用下半身的力量。呂彥青也說,小學時期要儘量避免受傷,投球量不應該太多,要盡可能保護手臂。

今年U23世界盃將於10月28日在墨西哥開打,呂彥青說,如果有機會,當然會想再為國出征,多打國際賽也可增加經驗。

U23世界盃 他仍想出征

世界棒壘總會去年底決議,將U21年齡提高至U23,比賽時間為配合美國小聯盟球季,從原本的6月延至10月底,台灣隊預計仍由U21冠軍教頭郭李建夫領軍,今天棒協將提出60人大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