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雄背後的苦他懂 「這是他應得的」

2016/01/23 06:00
鄭錡鴻(後排左一)與陳偉殷(後排右二)是高苑工商出品的極品左投。(資料照)鄭錡鴻(後排左一)與陳偉殷(後排右二)是高苑工商出品的極品左投。(資料照)

看到昔日高苑同期戰友陳偉殷拿到約32億台幣大合約,鄭錡鴻卻希望外界多瞭解殷仔一路走來的歷程,認為那才是「價值」所在,比檯面上的「價格」更激勵人心。

鄭錡鴻比陳偉殷年長1個月,兩人皆為高苑工商出品的極品左投,同一年旅外發展,幾乎同時手傷動刀,後來卻走向命運天秤的兩極端。

高中時期鄭錡鴻在球隊的地位優於陳偉殷,2004年兩人分別加盟美職藍鳥、日職中日龍。2006年鄭錡鴻以優質投球成績奪下藍鳥1A年度MVP,領獎後沒多久,就因左肩關節唇撕裂傷被推進手術房;幾乎同一時間陳偉殷動左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隔年改簽育成選手約,昔日高苑老戰友一同從天堂跌落谷底。

只是後來發展大不同,鄭錡鴻左肩動刀後,投球狀況大不如前,黯然回中職發展;陳偉殷捱過最難熬的復健黑暗期,2009年拿到央聯防禦率王,一躍成為中日王牌。2012年陳偉殷挑戰大聯盟,在金鶯4年表現不俗,今年和馬林魚簽下「5+1」大約,如果合約走完,2020年他的年薪高達2200萬美元(約7.33億台幣),為當時在中日育成約最低薪240萬日圓(約72萬台幣)的1018倍。

「這是他應該得到的。」鄭錡鴻說,當外界關注陳偉殷拿到多大張合約或賺多少錢,其實更應該去瞭解過去陳偉殷歷經多次傷痛,依然不向命運低頭,重新奮起的歷程,那才是「價值」所在,而非光看檯面上的「價格」。

陳偉殷棒球人生歷經多次沉浮,在三十而立這一年再攀新高峰,鄭錡鴻說,高中時陳偉殷就有不服輸的特質,這是他的優勢,也是他能一次次克服低潮,重新爬起來再戰的關鍵。(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