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人」林煜清 拚復活加薪

2016/01/24 06:00
兄弟教練團期待林煜清新球季完全復活。(記者黃志源攝)兄弟教練團期待林煜清新球季完全復活。(記者黃志源攝)

前3年逾450局

去年剩72.1局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生涯前3年是「兄弟操人」,林煜清去年球季提前「關機」,生涯首次單季沒投到100局,今年球季也遭減薪。但兄弟教練團對林煜清有信心,期待他以完全健康的狀態重回先發輪值,新球季完全復活。

生涯前3年平均每季投151局,27歲的林煜清去年投球局數減至72.1局,僅拿到1勝,因此看到不少隊友新球季「薪」情佳,他卻從月薪28萬元減至23萬元,另附帶60萬元激勵獎金。

去年春訓衝太快

影響整季表現

林煜清指出,自己個性比較急,去年春訓進度太快,還沒開季就進入比賽狀態,後來因肩膀不適影響球速與控球;下半季太急著回一軍卻適得其反,最後一場(9月20日)投出最後一球時,聽到肩膀「波」的一聲,很擔心傷到關節唇,幸好就醫檢查後只是發炎。

「因頸椎與肩膀的關節比較鬆,位置有點跑掉,所以有肩膀脫臼、脖子不舒服的毛病,嚴重時手沒辦法舉到正常高度,投球姿勢跟著跑掉。現在已經好了,球隊也要我不要急,等完全好了再出來投,沒有健康的身體,不可能跟別人競爭。」他說。

黃欽智︰他回一軍

仍是重要先發

投手教練黃欽智指出,林煜清前幾年投球局數真的太多(頭3年超過450局),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等農曆年後再讓他進牛棚,「清仔是有經驗的投手,懂得如何去調整,教練團不會太擔心。只要他完全恢復,回一軍仍是重要先發。」他說。

中信本季先發輪值將有兩位本土投手,優先考慮有經驗且能吃局數的鄭凱文與林煜清;黃欽智認為,有能力先發的還有林英傑、邱品睿、杜家明、鄭錡鴻等人,不急著非要林煜清趕上開季,等狀況調整好才會把他叫上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