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女雙晉16 詹詠然今兩頭燒

2016/01/24 06:00
詹詠然(上)/詹皓晴(下)二連勝安抵澳洲網球公開賽16強。
(資料照)詹詠然(上)/詹皓晴(下)二連勝安抵澳洲網球公開賽16強。 (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昔日手下敗將,第2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沒在客氣,女雙次輪火力全開,2個6:3解決烏克蘭組合邦達蓮珂/莎芙楚克,二連勝安抵澳洲網球公開賽16強。台灣時間今日中午約11時,寶島姊妹花乘勝追擊,將與非種子英國對手瑞耶/史密絲爭奪8強門票(FOX體育台直播)。

去年9月東京4強遭遇烏國搭檔,默契十足的大小詹才挾6:3、6:2獲勝。如今冤家路窄再相逢,血濃於水的兩人複製贏球模式,尤其老經驗大詹網前截擊搶攻,搭配人高馬大的小詹底線強抽,開賽聯手克服先遭破發劣勢,兩度回破反撲先馳得盤;次盤雙詹拚出信心,3:0勢如破竹拉開差距,最終第9局更連下4球後來居上,再見破發鎖定勝利。

女雙4強可能台灣內戰

這是詹詠然第6度勇闖澳網女雙第3輪,曾2度拿下亞軍的她,昨日贏球後堅持再練兵1小時,「比賽強度還不夠,狀況也要再調整,尤其發球和關鍵球的掌握性。」詹皓晴則繼2014年再晉16強,期許能更上層樓。

由於謝淑薇/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同樣二連勝,兩組台將人馬若再各下2城,有機會4強會師上演「寶島內戰」。

謝淑薇混雙也開胡

32籤混雙戰況,老經驗的謝淑薇與奧地利佩亞穩紮穩打,6:3、6:2解決年輕的地主外卡英格里絲/密契爾,開胡安抵16強。詹皓晴單日二連戰,她與白俄「野獸」米爾伊再度合拍,可惜第8種子「台白雙塔」搶10失手, 首輪4:6、6:4、5:10不敵美國史蒂芬絲/荷蘭路查。

今日詹詠然混雙與印度布帕南榮膺第3種子,初登場對上東道主比瑞兒/米爾曼,大詹呼籲球迷集氣:「一日兩戰,我需要借用你們的力量,台灣和墨爾本的朋友們,一起為我加油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