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背49號重新出發 泰山:把自己當新人

2016/01/25 06:00

張泰山轉戰德島藍襪隊,球衣背號仍是49,登錄名則為「TAI SHAN」。(記者陳志曲攝)

德島藍襪承諾安頓一切

德島藍襪隊創辦人荒井健司(右)與總教練中島輝士(左)正式歡迎張泰山(中)入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保持全壘打、打點、安打等多項中職生涯紀錄的張泰山,昨天正式加盟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襪隊,續穿49號球衣,登錄名為「TAI SHAN」。張泰山表示,要把自己當成新人、重新出發,證明自己還能打。

德島藍襪隊創辦人荒井健司和監督中島輝士親自飛到台灣,為張泰山舉辦加盟記者會,顯示對張泰山的重視。張泰山表示,會選擇德島藍襪隊,是因為球團告訴他:「你們全家一起來,你只要安心打球、快樂打球,其他的球團會幫你安頓一切。」很開心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

創辦人盼打得跟中職一樣好

張泰山表示,20年前19歲的他加盟中職,現在39歲的他還能繼續打球,感覺非常幸福和幸運,感謝球團給他機會延續運動生命,他會以新人的心態全力以赴,和球隊一起打出最好的成績。

荒井表示,能把張泰山這樣有名的選手帶到日本,球團感到很光榮,期待張泰山繼續打出和中職時期一樣優異的成績,並成為台灣和日本、和德島之間交流的橋樑。

中島曾經擔任統一獅總教練,記者會一開始用中文「大家好」和媒體打招呼,還摸了摸張泰山的額頭,開玩笑說泰山的髮型都沒變。中島隨後指出,張泰山的球技無庸置疑,更希望他的精神和態度,成為德島年輕球員學習的典範。

張泰山表示,當初獅隊要他轉任教練,他有所堅持是相信自己的身體、技術還可以當球員,不論過去20年曾經創下多少紀錄,加盟德島之後他會把一切歸零,除了要證明自己還能打,也希望從中島監督身上學到當教練的很多東西,將來回饋給台灣的棒球。

張泰山的經紀公司寶悍將於2月21日為張泰山舉辦歡送會,想要和張泰山道別並送上祝福的球迷,可以上寶悍運動平台網站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