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獅扛先發 陳韻文開心 子崴求健康

2016/01/25 06:00

林子崴首度參與統一獅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本季先發輪值可能只有1位洋投,總教練郭泰源計畫讓本土投手群扛起重任,著手打造新世代的「三本柱」,期待重金網羅的陳韻文、林子崴與江辰晏聯手重新擦亮「投手王國」招牌。

陳韻文新球季設定為先發三本柱之一,春訓期間努力儲備體能。(記者黃志源攝)

陳韻文去年季前備受球團期待,卻直到9月才首次在一軍亮相,他指出,剩不到2週就開季,右手肘卻發炎,後來狀況時好時壞,花了半年養傷,心情當然失望,今年目標就是健康、防止受傷,期盼在一軍打滿全季。

第2次參加春訓,陳韻文從容許多,他表示,有過去年的經驗,今年稍微拉高體能與重訓強度,重點放在強化肌耐力,為拚戰整季儲備能量。

有機會扛先發,陳韻文很開心,但不會刻意拚成績,一切按既定步調走,只希望盡力達成教練賦予任務,以穩定表現走完一季,「幾乎錯過一年,學到很多東西,我不曾完整打完一個球季,基本上也算菜鳥,太衝反而不好。」

首次參加春訓的林子崴,即便早有心理準備,仍不時被操到「鐵腿」,他表示,春訓比想像中累,體能與重訓的量比預期多,但他可理解,這是為長期比賽打好基礎,現在不累一點,季中就容易疲勞,甚至受傷。

整季都能固定先發,是林子崴今年唯一目標,他認為,先發的作息很明確,較容易調整,畢竟自己是菜鳥,不給太大的成績壓力,一切順其自然,「先打完一整季,打職棒要看長遠,健康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