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桌球男子「悍」 稱霸匈牙利單雙打

2016/01/25 06:00

莊智淵(前)與黃聖盛聯手摘下匈牙利公開賽雙打冠軍。(取自ittf官網)

莊智淵/黃聖盛搭檔封王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第三次合作的莊智淵/黃聖盛昨在匈牙利桌球公開賽男雙決賽,以3:1擊退比利時組合迪佛斯/紐汀克,摘下冠軍。

男單方面,頭號種子莊智淵也在四強賽以4:2力克法國好手高齊,決賽再以直落四橫掃帶傷上陣的陳建安,囊括男單及男雙冠軍。

莊智淵/黃聖盛四強賽原本要與江宏傑/陳建安兵戎相見,但江宏傑因腳痛服止痛藥造成過敏宣布退賽,奉送莊黃配晉級決賽,這也是兩人繼2013年奧地利公開賽後再度殺進冠軍戰。

江宏傑在男單八強賽以4:2逆轉擊敗法國羅賓諾特,中止對戰2連敗後,四強賽對上雙打搭檔陳建安,再度因手部不適退賽,保送陳建安晉級決賽,這也是陳建安生涯首闖世界巡迴賽男單決賽。

女單方面,鄭怡靜八強賽以4:3擊敗從未贏過的南韓「削球美少女」徐孝元,中止對戰3連敗,但在四強戰遭遇香港老將帖雅娜,還是未能開胡,以1:4落敗,並列季軍。

鄭怡靜表示,過去她對日本森?美?、徐孝元都是敗多輸少,這次沒想太多就放開打,效果出奇的好,增添不少信心,對削球選手也打出心得。

由於前一場對徐孝元耗掉不少體力,鄭怡靜迎戰老經驗的帖雅娜時,很想在前幾板就解決對手,反而失去耐心,攻勢也發揮不出來,無緣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