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任「飛」向美國獨盟 再次挑戰自己

2016/01/26 06:00

「小飛機」寫下「朝你的夢想前進」,送給自由時報的讀者。(記者叢昌瑾攝)

第1位從中職轉戰大西洋聯盟球員

〔記者倪婉君/專訪〕在名字旁邊簽下「飛」字,去年12月遭桃猿釋出的「小飛機」陳冠任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正式宣布將加入去年王建民效力過的美國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 決心飛向另一個新挑戰,也替台灣球員開拓一條新路。

正面看待釋出 早有轉隊想法

「打職棒10年,真的沒想到我還有機會去國外看看。」33歲的陳冠任2006年加盟兄弟、2012年被交易到桃猿,去年季後遭釋出,他以正面態度看待,「其實這兩年已覺得球隊不需要我,所以我早就做好規劃。」

陳冠任去年加入帕菲克運動經紀公司,雖然12月才簽約,但雙方早就替未來布局,「就算能留在桃猿,我也早就有轉隊的想法,或是讓經紀公司幫我找國外球隊。」結果1月中合約底定,正式成為第1位從中職轉戰大西洋聯盟的球員。

加盟美藍蟹隊 也想拚小聯盟

儘管之前傳出陳冠任要赴墨西哥聯盟打球,但他說不曉得消息從何而來,「經紀公司幫我找的藍蟹隊,是美國獨立聯盟素質不錯的球隊,過去不少中職洋將也都出自於此,我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闖蕩美職小聯盟體系。」

月薪僅7萬 但能學習更多

陳冠任也希望替台灣球員另闢新路,「儘管這裡月薪不高,只有中職一軍的底薪(7萬),但我就是抱持學習的心態,希望開拓眼界,就算日後要當教練,我也希望有東西能教給後輩。」

獨立聯盟的月薪2、3千美元,去年月薪29萬的陳冠任當然知道薪水不高,但就像轉戰日本獨立聯盟的張泰山一樣,他也想證明自己還能打,「我的個性不服輸,或許也跟我從小受到父親的教育有關,他教我要堅持。」

對於中職制度,陳冠任渴望看到改變,「中職好手越來越多,但一、二軍卻仍有最多60人的人數限制,像我這樣還能打卻被釋出的人不在少數,我真的希望第5、第6隊快點出現,也希望體制越來越健全。」

左手手臂刺上「FOCUS ON YOUR DREAM」,陳冠任計畫在3月赴美自主訓練,為4月21日開季做準備,也朝夢想邁進,「既然目前還看不到中職改變,我只能自己先做改變。」

在中職10年累計923支安打,陳冠任的千安尚未完成,他也希望未來能重返中職繼續敲安。

陳冠任左手臂上的刺青,上面刺著「FOCUS ON YOUR DREAM」。(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