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4次交手扯平 費爸、喬帥澳網4強決勝

2016/01/27 06:00
喬科維奇(右)以直落三拍落錦織圭,四強戰將強碰費德爾。
(美聯社)喬科維奇(右)以直落三拍落錦織圭,四強戰將強碰費德爾。 (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雖然不知道寶貝女兒賽前下達的「戰術」,費德爾有沒有聽進去,但34歲的費爸依舊是當今網壇神奇老爹,他昨在8強賽以7:6 (7:4)、6:2、6:4力退第六種子捷克柏蒂奇,成為自1979年迪柏利(Colin Dibley)後,澳網最老4強戰將。

費德爾以直落三擊敗柏蒂奇,以34歲之姿勇闖男單四強。(法新社)費德爾以直落三擊敗柏蒂奇,以34歲之姿勇闖男單四強。(法新社)

千金下戰術 費爸打底線

費德爾擁有一對6歲雙胞胎女兒、一對1歲雙胞胎兒子,而他總是帶著家人巡迴賽場的好爸爸形象,更是深植人心,前天他談到兩千金時又止不住話匣子透露:「有一次她們要我多在底線擊球,認為這對我比較好。」慈祥的費爸表示,雖然實際上可能不像女兒們想的那麼簡單,但他回說:「好吧,我會試試!」

輕取錦織圭 喬帥大熱門

已擁有史上最多17座男單大滿貫金盃的費德爾,有望於澳網續寫新紀錄,不過4強賽擋在他前頭的是28歲當今球王喬科維奇,喬帥昨8強賽以6:3、6:2、6:4輕取日本好手錦織圭晉級,尋求衛冕機會濃厚。

過去44次交手,費德爾與喬科維奇各取得22勝,不過近10次較勁,費爸僅4次佔上風,但他認為自己在過去3個大滿貫賽表現堪稱穩定,不會懼怕任何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