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打多外野擠 小飛機航向國外

2016/01/27 06:00
中信外野手眾,且多為左打,擠壓到陳冠任再披象袍的空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中信外野手眾,且多為左打,擠壓到陳冠任再披象袍的空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先發打線可排出全左打,板凳上還有一棒定江山的左打部隊,尤其外野主力悉數是左打,「小飛機」陳冠任功能重疊,找不到停機坪,使他暫時回不了老東家。

陳冠任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31,中職史上比他生涯2789打數還多的球員中,只有林益全3成49和彭政閔3成39贏過他;陳冠任更是史上打滿10年以上,打擊率最高的左打者,但如此穩定的左打能力,卻因現在的時空背景,使他無法繼續施展長才。

陳冠任說:「當年(2011年)因為La new熊(猿隊前身)缺少左打,以投手李居冠和兄弟象談交易時,我就因此成為優先人選。」當時強力左打為稀有動物,陳冠任順勢被轉到猿隊,效力4年,仍繳出平均3成32的高打擊率。

兄弟隊雖肯定33歲的陳冠任仍有戰力,但攤開今年外野陣容,包括張正偉、張志豪、陳子豪、周思齊和林威助等去年出賽都在100場上下的主將,全是左打,克魯茲看好的新左砲蘇緯達也可守外野。儘管陳冠任去年的3成39打擊率和他們相比,不遑多讓,但最終在兄弟只談一次,且沒有積極、明確承諾的情況下,小飛機了然於胸,既然無法和兄弟再續前緣,選擇勇往直前,單飛尋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