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痛擊費爸 澳網第6冠聽牌

2016/01/29 06:00
喬科維奇4強賽強勢取勝後振奮握拳,決賽將遇上穆雷與拉歐尼的勝方。(歐新社)喬科維奇4強賽強勢取勝後振奮握拳,決賽將遇上穆雷與拉歐尼的勝方。(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原被視為「冠軍前哨戰」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對決,因喬科維奇的超強勢演出而走調。現任世界球王火力全開,昨晚挾6:1、6:2、3:6、6:3痛擊瑞士老將費德爾,頭號種子喬帥生涯第6度挺進墨爾本冠軍擂台,連莊笑納第6座金盃的企圖心展露無遺。

費德爾全場失誤連連一路挨打,苦戰4盤落馬。
(法新社)費德爾全場失誤連連一路挨打,苦戰4盤落馬。 (法新社)

「第一次的回憶最美好,我永遠忘不了在這裡贏得的榮耀。」喬帥賽後不忘討好地主球迷,墨爾本也確實是其幸運地,總計生涯10座大滿貫冠軍,多達一半在此拿下,包括2008年頭一遭封王,「我喜歡在這硬地球場打球,不論球速、彈跳或球迷氛圍,整體感覺非常棒。」從上週被媒體逼問「假球疑雲」而抓狂,到如今連戰皆捷、冠軍聽牌,正值巔峰的喬帥,已用勝利堵住悠悠之口;週日決賽若再下一城,即可獨享高達380萬澳幣(約9158萬台幣)的冠軍獎金。

穆雷今單挑拉歐尼

今日另場準決賽,4度屈居亞軍的第二種子、「英國希望」穆雷單挑首闖4強的第13種子、加拿大「重砲手」拉歐尼;兩人對戰各取3勝,平分秋色,只是屆時不論哪方出線,再戰氣勢如日中天的喬帥,恐怕都難討得便宜。

昨日喬費雙雄再相逢,原被視為勢均力敵的龍爭虎鬥,不料喬帥表現得無懈可擊,殺得第三種子費爸兵敗如山倒,勝負幾已提前底定;儘管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男單金主於第3盤回破、扳回一城,勉強力保顏面,第4盤又被球王牢牢掌握,當今網壇「天下第一」斬費立威,也粉碎外界先前諸多質疑。連費爸都輸得心服口服:「他接發球太出色,根本像當年的阿格西。」

此役喬帥強轟10記愛司、5度破發,對戰費爸23勝22敗、首度超前,他表示「前兩盤我打出不可思議的絕妙好球,這就是面對他應有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