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對郭總難交代 鋒勝恰合體破局

2016/01/30 06:00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職隊27人公布

台灣隊前後任第四棒、隊長陳金鋒(右)和彭政閔(中),這次無法在台日職棒對抗賽合體出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陳金鋒今年季後將退休,3月初將以隊長之姿率中職隊赴日打台日對抗賽,林智勝也是靈魂人物,但昔日國家隊常客「恰恰」彭政閔未參賽,3人無緣再次合體。

2016台日職棒對抗賽 中職隊名單與背號

台日職棒對抗賽昨公布27人名單,38歲陳金鋒是最年長選手,他和彭政閔、林智勝3位國家隊歷任四棒、台灣隊長,僅恰恰未入列,3人前次攜手打國際賽已是2008年北京奧運,恐也是最後一次。

台日對抗賽3月初登場,中職隊總教練洪一中昨公布27人名單。(記者林正堃攝)

鋒勝出征沒恰恰

中職代表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彭政閔去年已說不打12強賽,因此這次未將他列入名單,胡金龍情況也一樣,並非2人不好,總不能不幫12強總教練郭泰源,然後打這次交流賽,對郭總也不好意思,「他們都很好,但其實也應該要傳承,藉這機會培養一些國家隊人才。」

陳金鋒昨未出席記者會,以立牌亮相,洪總特別介紹他為台灣隊立下顯赫戰功,尤其曾打爆多名日本強投。

中職隊名單桃猿共10人入選最多,兄弟7人,獅和犀牛各5人。洪總說,中職隊組成比12強單純,教練團對4隊選手實力掌握較清楚,不必集訓或情蒐,但一樣要全力以赴、展現鬥志,一旦盡全力,輸贏是另一回事,不過,賽事在季前開打,拚也要拿捏受傷風險。

中職隊將首披胸前印有CHINESE TAIPEI的戰袍,並於左胸口與後領繡上CPBL字樣,球衣側邊則是百步蛇的原住民圖騰。

中職會長吳志揚說,日職層級提升到日本武士隊,中職隊若穿CPBL等於降格,但並非真正國家隊,不會使用「CT」。他也透露,原想用TAIWAN,但在奧會模式下,日方無法同意,仍歡迎大家拿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

洪總帶隊與小久保裕紀率領的日本武士隊交手,中職隊預計3月3日出發,5、6日分別在名古屋和大阪巨蛋各打1場,將由緯來體育台直播,愛爾達、民視四季也有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