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Kbox營運長 慢跑甩肉62公斤

2016/02/02 06:00

李明哲現在體重為79公斤。(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跑就對了!」

李明哲最胖的時候曾重達142公斤。(李明哲提供)

曾重142公斤 健康亮紅燈

38歲的KKbox營運長李明哲(左圖,記者卓佳萍攝)的人生出現急轉彎,曾重達142公斤的他,受到親人去世與健康亮紅燈的打擊,兩年前決定從日行萬步開始,循序漸進到慢跑,400多個日子過去,驚人地甩掉62公斤,他幽默地說:「減重成功沒什麼,胖到140公斤,倒還需要天分。」

李明哲從台大畢業,他說,大學求學時期體重達140公斤,「學校對面知名燒臘店,我曾一口氣吃掉7個三寶飯,也曾一人嗑掉120顆冷凍水餃。」

從日行萬步 進階到慢跑

體重過重,他原本還不太在意,直到周遭親友變故,和自己身體開始出現警訊,2014年11月李明哲開始日行萬步,至今沒有中斷,初期減掉30公斤,當年底富邦馬拉松,110公斤的他報名9公里組,「我大約跑90幾分鐘,跑跑走走硬是撐完。」這是他第一次參賽也是唯一一次被關門,近期則完成四場半程馬拉松,最近準備參加高雄馬拉松。

運動不只讓李明哲找回健康,逐漸養成習慣,現在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跑步對李明哲而言並不乏味,他認為,跑步有兩種作用,一是幫助紓壓,二是每天留時間跟自己對話、思考,「我真的很喜歡跑步。」李明哲指出,「人生就是要爽爽過」,規律跑步,不勉強自己,他不斷強調,自己並非運動員,跑步是為了長期快樂過日子而努力。

身為KKbox營運長,是否想籌畫運動結合音樂活動,他表示,音樂是一般人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每種音樂都有存在的價值,KKbox對音樂結合生活的活動都不排斥,也不局限於路跑賽,「只是不想因為跟風而去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