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完美揮拍 來自三代人

2016/02/03 06:00
戴資穎最近收到一台價值台幣16萬元的球拍電子穿線機,目前正在適應磅數和穿法。(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戴資穎最近收到一台價值台幣16萬元的球拍電子穿線機,目前正在適應磅數和穿法。(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父親穿線、奶奶纏握把布

勝利體育日前致贈電子穿線機給戴資穎,戴爸添利器。(記者卓佳萍攝)勝利體育日前致贈電子穿線機給戴資穎,戴爸添利器。(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最近收到一份大禮,一台價值16萬台幣的球拍電子穿線機。她表示,目前正在適應球拍,從小到大沒用過機器穿的拍子,所有球拍穿線都是出自父親戴楠凱之手。

戴楠凱從戴資穎國小三年級開始幫她穿線,當時自掏腰包2萬元購入手動穿線機,一用就是10幾年;戴資穎的球拍由父親穿線,握把布則由高齡84歲的奶奶負責,她上場每一次揮拍,都有家人的力量。

勝利體育贊助戴資穎一台全新穿線機,小戴說,感覺很好,電子穿線機像是跟國際接軌,但這是她的機器拍初體驗,需要花時間適應機器拉力,共有3、4種磅數球拍測試中。

父女正在適應電子穿線機

過去穿線僅需20至30分鐘,戴楠凱表示,自己上網研究如何使用電子穿線機,第一次花費將近1個半小時,經過練習後,進步到40分鐘穿完一支。

目前距離超級系列賽賽季約一個月,戴資穎把握時間,挑選與適應適合自己的拍子磅數及穿法,她因腳傷缺席月中於印度舉行的亞洲區團體賽,今年首戰為3月初全英公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