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飛俠回春 飆38分宰狼

2016/02/04 06:00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即將高掛球鞋的「老飛俠」布萊恩,昨再度扮演救世主,全場飆進7記三分彈,轟下本季新高的38分,帶領湖人以119:115險勝灰狼,終止10連敗。

之前布萊恩單場攻下超過38分的紀錄,要追溯至2014年11月,當時出戰勇士,他砍下44分;如今再度上演飆分秀,布萊恩僅淡淡地說,「這就是我過去20年一直在做的事情,今晚我只是把該投進的球投進而已。」

面對西部倒數第2的灰狼,紫金軍團最多領先達16分,但末節遭灰狼反撲,一度陷入落後,所幸布萊恩於終場前30秒內連下8分,穩住戰局。湖人總教練史考特直言,「布萊恩是致勝功臣,即使他體能不復當年勇,但求勝企圖心仍一樣強烈。」

平隊史紀錄的10連敗畫下句點,讓布萊恩鬆了一口氣,他說,「這個紀錄實在很難堪,我告訴自己必須挺身而出,不能再讓它(連敗)延續下去。」

灰狼此役6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57.5%,A.威金斯豪取30分、5籃板,西班牙「金童」盧比歐也挹注10分、15助攻,仍不敵布萊恩一手遮天。灰狼總教練米契爾開玩笑地說︰「我恨他,為何總是在我面前飆分!」2006年,米契爾執教暴龍隊,曾見證布萊恩81分「神蹟」。

球衣印猴子 國王停送

為了向布萊恩致敬,湖人球團推出進場送複製球衣的活動,這是本季湖人第二度大手筆回饋球迷;上月出戰爵士,球團也曾贈送布萊恩8號的復古球衣。至於國王隊,為了慶祝農曆新年,也贈送球衣,但因「猴子」圖騰惹議,意外掀起種族歧視的風波,球團決定全面回收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