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2人賺得比總統多 這一隊只能乾瞪眼

2016/02/04 06:00
50萬總統級俱樂部50萬總統級俱樂部

〔記者羅志朋、黃照敦/台北報導〕老一輩的父母常對愛打球的小孩說︰「打球能當飯吃嗎?還不快去唸書。」現在,打棒球賺的比總統還多,在台灣這可不是夢想,因為今年最多就有12名中職球星領的是「總統級」薪水,寫下史上新高紀錄。

潘威倫(資料照)潘威倫(資料照)

50萬俱樂部 今年最多增5人

陳鏞基(資料照)陳鏞基(資料照)

台灣總統馬英九的月薪約為46萬餘元,去年中職包括郭泓志、彭政閔、周思齊、鄭凱文、林益全、胡金龍、羅嘉仁等7人名列總統級「50萬俱樂部」,今年7人依然榜上有名,另添林智勝、陳鴻文、陳鏞基等3位新成員。

林智勝(資料照)林智勝(資料照)

其中羅嘉仁因12強賽期間右肩受傷動刀,本季報銷,由保險公司理賠,薪水和去年一樣,前10個月月薪為50萬元,後2個月月薪7萬元;至於今年郭泓志月薪正式突破百萬、達101.6萬元,成為中職史上首位百萬球星。

高國輝(資料照)高國輝(資料照)

另外,有全壘打王獎項加持的高國輝,月薪有機會從去年的35萬元,一口氣調升至55萬元,目前義大犀牛傾向與他簽一年約;統一獅「嘟嘟」潘威倫重返月薪50萬元應非難事,今年中職最多年增5名、將達12名50萬俱樂部球星,創下歷史新高。儘管球季只有8個月,但他們可領滿12個月,另有激勵獎金和比賽立即獎等外快,一整年收入比馬總統還多很多。

馬總統要做滿二、三十年公務員才領得到退休金,職棒球員一入行就先拿到數百萬簽約金,中職球員即使和美日職棒球員高身價無法相比,但立足台灣棒壇只要夠拚、正派認真打出身價,仍然是人人稱羨的高所得族群,連總統的薪水都瞠乎其後。

5兄弟最多 7人曾旅外

今年兄弟月薪破50萬元的球員達5人,居4隊之首,犀牛隊4人居次,獅隊3人,去年冠軍球隊Lamigo則掛零;若依旅外經驗與否分類,彭政閔、周思齊、林智勝、林益全、潘威倫為「土生土長」的高薪一族,其他7人皆喝過洋墨水。

林智勝剛入行月薪僅8萬元,第13年才突破50萬大關、月薪達60萬元,明年確定百萬起跳,彭政閔、周思齊分別在第10、11年才躋身50萬俱樂部,林益全、潘威倫各在第6、7年達陣,相對時間較短,其中2009年潘威倫月薪50萬元,是中職首位沒有旅外經驗進入50萬俱樂部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