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春「猴」你好看 9天直播賽事快收藏

2016/02/05 06:00
布萊恩布萊恩

今年春節年假長達9天,但運動賽事轉播沒休息,包括2月8日開戰的NFL超級盃,強碰年節的WTA台灣女網公開賽,熱鬧滾滾;籃球迷最愛的NBA比賽不打烊,正值春訓的職棒也將點燃戰火,去年中職霸主Lamigo桃猿出征石垣島,與旅日投手陳冠宇效力的羅德交手,本報體育中心整理明天小年夜起至大年初七,不能錯過的精彩比賽和電視轉播資訊,不想出門人擠人的球迷,不妨窩在家抱著電視過年,欣賞這些精彩賽事。

◎2016台灣女網賽

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9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農曆年節期間2月13-14日即將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首度登場。這是台灣繼1994年台北女子公開賽後,暌違22載再度舉辦WTA職業巡迴賽,也是國內首見最高等級網球盛事,來自亞、歐、美各國眾星雲集,並由7屆大滿貫女單冠軍、美國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領銜。至於守土有責的謝淑薇、張凱貞、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等地主球星,也將在自家球迷面前爭取佳績,屆時群芳爭豔揮拍獻技,結合力與美的對抗精彩可期。(記者梁偉銘)

◎NFL超級盃

第50屆美式足球NFL超級盃將在台灣時間2月8日(大年初一)開打,雙方四分衛較勁成焦點,丹佛野馬擁有5座MVP的曼寧助陣,不過已39歲的他是否能擋住卡羅萊納黑豹新星紐頓猛攻,屆時絕對讓球迷們屏息以待。

知名電玩Madden NFL 16為粉絲們率先用數據模擬這場頂尖對決,最終由黑豹以24:20擊敗野馬。值得一提的是,Madden NFL預測過去12屆超級盃勝敗結果,9次都成功,甚至上屆愛國者隊奪冠時的比數都相同。(記者林宗偉)

◎LPGA、PGA巡迴賽

美國LPGA巡迴賽Coates錦標賽2月7日除夕當天,台灣選手龔怡萍等人將進行第4回合比賽,FOX體育2台從凌晨4:00直播。

男子賽事部分,PGA巡迴賽鳳凰城公開賽也將在7、8日進行第3、4回合賽事,MOD博斯運動網176台凌晨2:00起首播。緊接著PGA巡迴賽圓石灘高球賽在12日大年初五登場,MOD博斯運動網176台前兩回合首播時間凌晨4:00,第3、4回合首播時間凌晨2:00。(記者趙新天)

◎NBA明星賽

黃蜂隊於農曆過年期間共有4場比賽,6日與11日對手都是同區的熱火隊,7日除夕將面對巫師,大年初二重頭戲遭遇東部勁旅公牛,因時差關係美國當天是初一,NBA會有春節慶祝活動,豪小子將與主場球迷度過農曆年。NBA推出中文球衣,勇士、火箭與巫師球員將穿上年味戰袍,豪小子羨慕地表示,他也想穿一次看看。

13至15日是NBA多倫多明星賽,NBA首度於美國本土外舉辦明星賽,13日大年初六是新秀對抗賽,14日大年初七則有技術挑戰賽、灌籃大賽與三分球大賽,15日則是東西部對抗賽。勇士格林將參加技術挑戰賽,柯瑞則放話,想衛冕三分球王,考慮參賽。(記者卓佳萍)

◎冬季青年奧運會

2016第二屆冬季青年奧運會於北歐挪威的利勒哈默爾舉行,台灣時間2月13日大年初六凌晨2點開幕,愛爾達電視取得台灣區轉播總代理,愛爾達育樂台屆時將直播開幕典禮。

台灣隊共有4位選手出賽,分別為女子滑雪大曲道賽陳維萱、冰球技巧挑戰賽謝沐昕、男子單人雪橇賽江俊弘與男子空架雪車賽彭林煒。

轉播平台有愛爾達育樂台以及網路「ELTA OTT影視」,愛爾達育樂台將於比賽期間13日至22日下午3點半播出1小時青奧節目,為當天比賽精華片段。(記者卓佳萍)

◎亞洲門戶交流賽

桃猿2月13、14日將在沖繩石垣市中央運動公園野球場,與陳冠宇所屬的日職羅德隊進行2場「亞洲門戶交流賽」,皆下午1點半開打。無法到場的台灣球迷可透過日本動畫影音平台niconico(live.nicovideo.jp)收看轉播,13日還有歌手夏川里美、滅火器樂團開球並演唱。

至於國內是否另有播出平台,猿隊正在洽談台灣轉播事宜,球團表示,一旦克服技術問題,就會盡快公布資訊。參賽的猿將也為了交流賽犧牲部分年假,初三就回桃園球場訓練備戰。(記者郭羿婕)

(圖片來源:資料照,法新社、記者林正堃、朱沛雄、王藝菘、郭羿婕攝、江俊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