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詹聯邦盃梭「哈」 我篤定爭冠

2016/02/05 06:00
聯邦盃詹詠然(左起)/詹皓晴聯手雪恥,力挫哈薩克助台灣隊躍居龍頭。(四維基金會提供)聯邦盃詹詠然(左起)/詹皓晴聯手雪恥,力挫哈薩克助台灣隊躍居龍頭。(四維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泰國華欣進行的2016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史上最強的台灣四金釵沒有漏氣,張凱貞、謝淑薇前2點單打與第2種子哈薩克戰平後,決勝雙打詹詠然/詹皓晴姊妹牢牢把關,直落2痛擊對方人馬,助寶島娘子軍2:1搶下預賽第2勝,躍居分組龍頭篤定爭冠,假想敵為同樣2連勝的地主泰國。

張凱貞在聯邦盃上演大逆轉,2天連搶2點單打勝利。
(四維基金會提供)張凱貞在聯邦盃上演大逆轉,2天連搶2點單打勝利。 (四維基金會提供)

我國分組預賽首戰力挫中國強敵,笑納15年來交手首勝後,隔天寶島夢幻娘子軍乘勝追擊,「網球精靈」張凱貞率先上演逆轉秀,與哈薩克長人雪芙朵娃激戰近2個半小時,4:6、7:6(7:2)、7:6(7:4)力退勁敵,再助全隊取得聽牌優勢。無懼次盤賽末點和決勝盤搶7落後的張凱貞說:「沒想那麼多,只把球好好打回去。有時落後反而更敢放膽拚,堅持到底逆轉勝,對信心很有幫助。」隊長王思婷則表示:「凱貞比受傷前穩定,正拍進步很多。」

張凱貞搶首點 小薇吞敗

儘管第2點謝淑薇因全身痠痛,3:6、1:6不敵世界排名69的狄亞絲 ,戰局吃緊時,第3點大小詹後來居上,面對雪芙朵娃/佛絲蔻波耶娃,克服開賽連掉3局困境,回穩的雙詹秋風掃落葉,6:4、6:0強勢叩關,中止賽史對哈國2連敗,也一吐首戰無關勝負雙打不敵中國的悶氣,詹詠然說:「團隊就是彼此扶持包容,共同承擔責任。大家都全力奮戰,輸贏不是我們能掌控的,但精神是!」

B組戰績排行 ,依序為2勝的台灣、勝負各一的哈薩克、中國、2敗的南韓,今日我國碰上還未開胡的南韓已無壓力,輸贏都不影響晉級冠軍戰,有機會爭取4月世界組二級升降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