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明星賽》「浪花弟」攔胡 柯瑞讓出三分球王

2016/02/15 06:00
柯瑞決賽輪飆進23分,仍無緣衛冕三分球大賽冠軍。
(法新社)柯瑞決賽輪飆進23分,仍無緣衛冕三分球大賽冠軍。 (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6明星賽週眾所矚目的三分球大賽,上屆首度封王的勇士柯瑞於首輪驚險過關,但仍無緣成為史上第7名二連霸球員,最終由「浪花弟」K.湯普森在最後一刻靠著加分球奪冠。

K.湯普森決賽5顆加分球全數命中,首次在三分球大賽掄元。(歐新社)K.湯普森決賽5顆加分球全數命中,首次在三分球大賽掄元。(歐新社)

若有「四分線」

柯瑞還是最神

柯瑞上屆三分球大賽決賽擊敗K.湯普森、騎士厄文,終於在第4次參賽時獨占鰲頭,本季例行賽已飆出全聯盟最多、245顆三分球的他,本屆依然是奪冠大熱門。不過決賽輪,柯瑞雖以23分力壓太陽菜鳥D.布克16分,但最後出賽的湯普森技高一籌,以27分攔胡。

「我們喜歡在投籃上比高下,但你知道嗎?先前我在的球隊中從未有人比我會投籃,能跟柯瑞共事很特別,因為他在這件事比我出色得多。」湯普森表示,自己只是比較幸運,不過他也笑說,連兩年由「浪花兄弟」拔頭籌,真的太酷了!

ESPN表示,人們往往貴古賤今,認為「大鳥」柏德等傳奇球星百步穿楊功夫更為了得,不過綜觀歷年三分球大賽參賽者的命中率逐年上升,1987年是46%,去年已達到58.6%。

美媒「看台報告」則列出一項有趣數據要為無緣連霸的柯瑞抱屈,指出NBA目前最遠的三分線距離約為7.24公尺,若聯盟設置一條約8.53公尺的「四分線」,柯瑞本季還是能投67中29,命中率高達43.3%,大勝湯普森出手15次中2的13.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