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明星賽》史上最強亞軍 戈登打響名號

2016/02/15 06:00
戈登在灌籃大賽中力戰四回合惜敗,但出色表現被封為史上最強第二名。(法新社)戈登在灌籃大賽中力戰四回合惜敗,但出色表現被封為史上最強第二名。(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灌籃大賽前,很多人沒想過戈登能威脅拉文的灌籃王寶座,也忘記他曾是2014年選秀第四順位的潛力新秀。昨天他在這場經典的灌籃大賽對決中雖不敵拉文,仍一灌成名,被譽為史上最強的亞軍。

戈登2013年率美國隊在U19世錦賽奪冠,榮膺MVP。大學則進入NCAA名校亞利桑納州大,可惜球隊無緣最終四強,他也決定棄學投入NBA選秀。

2014年選秀會堪稱「黃金梯次」,前兩順位早已被威金斯與帕克佔據,手握探花籤的七六人也毫無疑問選擇中鋒恩比德。戈登只是一名被評為體能條件極佳、攻擊手段粗糙的新秀,順位會落在樂透區後段或首輪中後段,結果第四順位的魔術卻爆冷選擇他。

戈登來到NBA受到極大考驗,新人年打得跌跌撞撞。去年夏季聯盟繳出21.7分與11.7籃板,本季正式成魔術輪替班底,場均上場21.8分鐘,繳出7.7分與6.1籃板,換算成上場時間36分鐘,就有12.8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即可證明這名20歲小將的進步。

戈登現已在聯盟稍稍站穩腳步,如今還讓許多籃球迷認識他,並也完成從小到大的心願,他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參加NBA灌籃大賽,算是美夢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