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返台 羅德社長:明年見

2016/02/16 06:00
羅德和桃猿的聯名商品相當熱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羅德和桃猿的聯名商品相當熱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石垣島報導〕結束了2場交流賽事,桃猿隊全隊昨天搭包機返台,為這次「亞洲門戶交流賽」劃下句點。桃猿隊和羅德隊3年來交流過2次,羅德社長山室晉也說,希望未來有更多交流機會。

羅德社長山室晉也希望能挖掘第二個陳冠宇(見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羅德社長山室晉也希望能挖掘第二個陳冠宇(見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山室表示,這次桃猿包機赴石垣島4天打2場比賽,由於時間關係,顯得有些緊湊而不夠完整,他認為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周到,希望明年用更多時間規劃後,再次邀請桃猿隊來石垣島交流,「明年再邀猿隊來交流,是我們球隊的計畫。」

亞洲門戶交流賽劃句點,羅德社長山室晉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交流。(特派記者林正堃攝)亞洲門戶交流賽劃句點,羅德社長山室晉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交流。(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在地媒體頭版報導

Lamigo桃猿全隊昨返抵台灣。(記者林正堃攝)Lamigo桃猿全隊昨返抵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羅德隊前年也曾來台,在桃園球場和猿隊交手3場,當時引起不少話題,也建立2隊之間的友誼。山室受訪時也說,期望未來有機會,羅德隊能再到台灣交流,在台灣球迷面前打出精彩比賽。

亞洲門戶交流賽圓滿落幕,羅德對本次交流非常滿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亞洲門戶交流賽圓滿落幕,羅德對本次交流非常滿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石垣島上人口約4萬5000人,風景優美且氣候宜人,這次猿隊赴石垣島和羅德交手,算是島上重要大事,石垣島當地報紙《八重山每日新聞》將交流賽首戰以頭版報導。賽事期間,球場附近有不少攤位,猿隊和羅德隊也都有擺攤販售應援品,並推出聯名商品,台日球迷皆踴躍購買。

石垣島地方媒體《八重山每日新聞》在頭版報導交流賽。(特派記者林宥辰攝)石垣島地方媒體《八重山每日新聞》在頭版報導交流賽。(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希望未來擴大交流

除了交流球技以外,猿隊此番連球迷一同包機前來,也帶動石垣島觀光。山室社長樂見此成果,他透露這幾天曾和猿隊董事長劉保佑、石垣市政府等單位討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交流的可能性,讓雙方不只交流棒球。

劉保佑也贊同2隊建立兩地交流,他說石垣島因地處偏遠,羅德隊春訓時少有機會找球隊對戰,因此羅德很滿意這次交流。也因為石垣島和台灣距離頗近,搭機僅約45分鐘航程,劉保佑說未來希望結合地方觀光,Lamigo本業為旅行社,未來也會加強這部分。

羅德社長山室說,和前年相比,感覺猿隊的打擊實力又再進步,給了羅德投手很好磨練機會。羅德台灣球星陳冠宇這次僅亮相1人次,卻是亮點之一,山室說未來如果可能,希望再發掘台灣「第2個陳冠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