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台強震 桃猿石垣合捐千萬日圓

2016/02/16 06:00
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左)與Lamigo董事長劉保佑(右)關心南台震災,合捐千萬日圓。(記者林正堃攝)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左)與Lamigo董事長劉保佑(右)關心南台震災,合捐千萬日圓。(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石垣島報導〕猿隊結束交流賽程返台,除了場上比球技外,台灣球迷也感受到日本對農曆年前南台震災的關心。昨天中午搭機前,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將這次募款款項交給猿隊董事長劉保佑,再由猿隊轉交給台南市政府,雙方共合捐1000萬日圓(約293萬台幣)。

這次交流賽前,石垣市政府和羅德隊就和桃猿隊討論,計畫要為這次南台震災募款,數天下來合計募得48萬4000日圓(約14萬台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說,希望這筆款項能幫助台灣。劉保佑致詞時說,桃猿隊也將為這次震災重建貢獻一己之力,允諾將總款項湊成1000萬日圓。

劉保佑致詞時一度哽咽,他說自己是台南女婿,但這次台南受到那麼大的災害,每個台灣人都感同身受、很捨不得。之前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來自台灣的捐款踴躍,劉保佑說這次日本的幫助,象徵兩國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