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鈺仁跆「金」台灣奪團體冠軍

2016/02/16 06:00
黃鈺仁(右)昨在加拿大公開賽奪下金牌,決賽對手波特維恩因傷棄賽,兩人賽後合照紀念。(台灣隊教練團提供)黃鈺仁(右)昨在加拿大公開賽奪下金牌,決賽對手波特維恩因傷棄賽,兩人賽後合照紀念。(台灣隊教練團提供)

李岳霖87公斤級奪銅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在加拿大跆拳道公開賽最後一天再傳捷報!18歲的黃鈺仁在男子68公斤級摘金;李岳霖則於男子87公斤級奪銅,台灣隊累積共獲4金、2銅,登上男女團體冠軍。

2014年南京青奧為台灣踢下金牌的黃鈺仁,仁川亞運再接再厲,又在54公斤級奪下銀牌,但之後因不願意再痛苦降體重,183公分的他決定升量級轉戰68公斤級。黃鈺仁近況不錯,上個月先搶下亞錦賽國手資格,兩週前再摘美國公開賽銀牌。

來到加拿大,黃鈺仁展現強烈求勝企圖,他首戰先以13:0打敗加拿大選手;次輪再以1:0險勝墨西哥選手瓦茲奎茲;準決賽乘勝追擊12:0重創地主好手羅德;金牌戰因加國對手波特維恩受傷棄權,兵不血刃摘下金牌。他說:「很開心,也謝謝教練團的幫助。」

光州世大運國手李岳霖,揮別亞錦賽國手選拔賽失利陰霾,重新出發,在美國與加拿大公開賽皆收下銅牌。

台灣隊的北美行頗有斬獲,美國公開賽搶下1金、3銀、2銅,轉戰加拿大更上一層樓,前兩天女子林琬婷、吳紹瑜與男子劉威廷奪3金;女子葉俐萱銅牌,加上昨日進帳1金、1銅,勇奪團體冠軍;選手整體表現讓總教練李佳融相當滿意。

整個二月都在國外征戰的台灣隊,無緣在台灣過農曆年,下週還得馬不停蹄轉往巴西里約參加奧運測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