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投「大」舉入侵 只怕又是個戰銳龍

2016/02/17 06:00
賈西亞(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賈西亞(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統一獅吉爾在大聯盟累積53勝,與前La new熊艾猛士並列中職洋投大聯盟勝投榜第6名;以歷史軌跡來看,過去在大聯盟資歷顯赫的洋投,來台討生活,多半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中職各隊本季洋將中職各隊本季洋將

最大咖賈西亞 表現搶眼

中職史上最大咖洋投就屬前年效力義大犀牛的賈西亞,15季大聯盟生涯豪取156勝,來台領頂級月薪5萬美元(約170萬台幣),先發25場拿下11勝9敗、防禦率3.19,成績不俗。

前時報鷹洋投雷龍在大聯盟累積86勝,還拿過國聯三振王,是早期中職最大咖洋投,1997年效力時報鷹專司後援,戰績4勝4敗4救援成功、防禦率3.40,隔年轉隊至和信鯨角色不變,拿下1勝2敗、防禦率2.02,表現中規中矩。

康崔拉斯、大瑞、將軍在中職洋投大聯盟勝投榜分居3至5名,雖然來台發展時間不算長,不過帳面成績都算亮眼,其中前獅隊洋投將軍離隊時暫居聯盟防禦率王(2.34)。

不過,也有大聯盟資歷豐富的洋投來台卻吃不開。前熊隊洋投艾猛士在大聯盟奪53勝,2010年來台只在二軍投2場,還沒上一軍就遭解約;2009年熊隊找大聯盟累積45勝的洋投戰銳龍助陣,在一軍只投5場就買單。

過去吉爾在大聯盟曾3度單季奪兩位數勝投,生涯拿到53勝,不過去年他在洛磯3A防禦率逼近7,球威不如過去。本季吉爾能否像賈西亞、康崔拉斯一樣壓制中職打者,或是成為「下一個戰銳龍」,有待時間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