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家姊妹捐獎金賑災 台灣大頒7位數激勵金

2016/02/17 06:00
詹詠然(左)與妹妹詹皓晴(右)昨造訪贊助商台灣大,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左二)頒發激勵金給兩姊妹。(台灣大提供)詹詠然(左)與妹妹詹皓晴(右)昨造訪贊助商台灣大,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左二)頒發激勵金給兩姊妹。(台灣大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網壇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上週於WTA台灣女網公開賽雙打封后,昨將冠軍獎盃獻給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及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

蔡明興對於詹家姊妹慨捐近60萬元冠軍獎金,投入南台地震賑災的義行,表示感佩,當場頒發7位數激勵獎金,期盼姊妹倆在今年里約奧運繼續為台灣爭光。

蔡明興表示,詹詠然、詹皓晴以自己曾為921災民的親身經歷,面臨人生重大轉折時不灰心喪志,仍在球場全力拚搏,完美詮釋「命運自己改寫」,相信兩姊妹必定能鼓舞遭受台南地震所苦的朋友。

詹詠然表示,十分感謝蔡董的支持與鼓勵,今年參加台灣公開賽碰到台南強震,看到不斷播送的新聞畫面,讓她想起921震災之痛。

詹詠然說,「當時從小康之家變得一貧如洗,曾接受各方捐助,之後賭上全家人生計,用3年時間力拚網球夢,並在台灣大哥大等企業贊助下,拚出今日好成績。希望藉由親身經歷鼓舞災民,讓震災成為人生的轉捩點。」

詹皓晴則說:「現在全力備戰里約奧運,仍心繫受台南地震所苦的同胞,希望藉由我們的號召,讓更多有能力的人投入重建工作,一起努力,別被地震擊倒。」兩姊妹也邀請蔡明興觀賞奧運比賽,替她們加油,蔡明興表示將安排行程。

結束台灣賽後,詹家姊妹下一站是21日開打的卡達公開賽。去年卡達賽,詹詠然單打退賽,妹妹詹皓晴則與澳洲搭檔女雙拚進4強,但敗給謝淑薇與米爾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