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絲熱情 融化冰上小公主

2016/02/19 06:00
林仁語抱著粉絲送的拉拉熊受訪。(記者廖聿偉攝)林仁語抱著粉絲送的拉拉熊受訪。(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年僅16歲的「冰上小公主」林仁語首日於單人短曲項目表現令人驚豔,最終雖以17名作收,卻展現大將之風,讓辛苦栽培她的媽媽眼光泛淚,直說:「我以她為榮!」

抱著粉絲送的拉拉熊,林仁語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她說,「第一個三圈半降落時未站穩,分數沒有拿到很可惜,其他部分都有拿出練習時的水準。」

從小於美國加州出生的林仁語,2013年曾代表美國拿下全美青少年組滑冰冠軍,去年才改披台灣隊戰袍。昨首度於台北小巨蛋出賽,親友、粉絲熱情相挺,讓她備感溫暖,她說,「我告訴自己要拿出最好的表現獻給台灣觀眾;小巨蛋的場地跟美國比起來很遼闊,我花了很長的時間適應。」

從小練過體操、芭蕾舞,林仁語在冰上世界表現出過人天賦,短曲項目選擇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主題曲「拉提卡之歌」,完美展現力與美,她說,「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氣氛,跳起來很愉悅。」

滑冰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金錢,林仁語一路走來相當艱辛,加上曾因落地撞傷腳踝腳板嚴重骨折,多次萌生放棄念頭,但她的堅持和執著感動了家人,媽媽說,「就算腳打了石膏,她還是跑去滑冰場,很多次都是她求我讓她繼續練;看到她那麼努力,我們咬緊牙關也要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