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鋒隊長暖暖身 逆轉轟韓

2016/02/19 06:00

陳金鋒昨對韓職起亞虎敲出逆轉3分砲,讓人期待鋒砲領軍台日職棒對抗賽的表現。(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球員生涯最後一季,桃猿陳金鋒昨打今年個人第2場熱身賽,對韓職起亞虎長打連發,敲3分砲致勝,轟出好的開始;身為3月初台日職棒對抗賽要角,也展現中職代表隊隊長的氣勢。

「台灣鋒砲」陳金鋒擊出全壘打後與隊友擊掌。(記者黃志源攝)

陳金鋒扛先發五棒DH,首打席獲四壞保送,4局下1出局揮出全隊首安,且是二壘打,並靠鍾承祐三壘打跑回第1分,劉時豪再補高飛犧牲打追加1分。

單場2支2 獲一串香蕉

起亞虎6局上奪3分超前,猿隊6局下反攻,梁家榮、陳俊秀獲保送後,陳金鋒開轟進帳3分逆轉,領軍以5:3獲勝;林泓育等人馬上頒獎,禮物卻是很搞笑的一串香蕉。

猿隊自辦熱身賽早已啟動,陳金鋒前天才首度出賽,無安打演出,昨役繳出單場2支2、3打點,成奪勝功臣。猿隊動用9名投手,王溢正先發2局無失分,也是台日對抗賽主將。

「我調整速度沒他們那麼快,可以比賽才下場。」提到2支長打,陳金鋒說:「就是照比賽去打,沒有因為今天打得怎麼樣就特別改變什麼,剛好比賽有好或壞的時候。」

總教練洪一中對陳金鋒表現頗為讚賞,認為他今年春訓較完整,目前會讓他專心打擊,如何用「鋒砲」要視調整狀況。洪總也是台日對抗賽教頭,提到陳金鋒角色,他仍強調:「誰狀況好誰就上,沒固定名單。」

鋒哥:盡力完成每件事

陳金鋒表示,每年春訓都差不多,也都很完整;談到最後球季,他說:「就是好好打球,盡力完成每件事。」

日媒分析中職隊戰力,特別提到陳金鋒,但他認為中職隊長只是個頭銜,自己對戰日本的經驗也沒比較多,對抗賽主要是交流,不必看得太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