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唐維傑爭新人王 先拚進4強

2016/02/21 06:00

三民家商唐維傑拚帶隊晉前4,以取得爭取新人王的資格。(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4年度HBL男、女甲級8強賽,今中午12點20分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本屆男子組的高一潛力股,如三民家商唐維傑、南山高中吳沛嘉,兩人若想爭新人王,前提就是要幫學校打進最終4強。

吳沛嘉(右)是南山高中力拚4強的重要戰力。(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從86學年度開始,想角逐新人王就得晉級4強,102學年度首度出現從缺。那一年,4強有能仁、屏中、三民家商與南山,能仁靠著高三班底,順利完成二連霸;他們本屆當家控球後衛林俊吉,當年雖有登錄,可惜鮮少有機會上場,即無緣新人王。

三民家商唐維傑從預賽到複賽,一共出賽9場,共繳出5場「雙十」,場均貢獻21.2分、8.8籃板,展現超齡球風。三民有他在,晉級4強大有可為。唐維傑說:「會想拚新人王,也知道要4強才有資格角逐,會盡力拚拚看。」

南山高中擁有204公分的吳沛嘉,在複賽最後一戰碰上青年,他占盡身材優勢,繳出20分、14籃板,南山能否連3屆殺進4強,吳沛嘉的表現是一大關鍵。

高中體總表示,今年不會修訂規章,仍會從4強球隊中選出新人王;若三民無緣決賽,唐維傑只能抱撼前往美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