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季前就奉還 陽桑首度破冠宇

2016/02/22 06:00
陳冠宇對火腿先發4局失3分吞敗,認為自己要好好檢討內角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陳冠宇對火腿先發4局失3分吞敗,認為自己要好好檢討內角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去年對陳冠宇沒轍,「台灣鬥士」陽岱鋼昨在春訓首場對羅德熱身賽就討回來,1局下率先敲安,還演出盜壘;陳冠宇投4局失3分吞敗,他認為昨役內角球沒投好,回去會好好檢討。

去年對陳冠宇沒轍,陽岱鋼(見圖)春訓首場對羅德熱身賽就討回來,1局下率先敲安,還演出盜壘。(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去年對陳冠宇沒轍,陽岱鋼(見圖)春訓首場對羅德熱身賽就討回來,1局下率先敲安,還演出盜壘。(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去年遭封鎖 昨1局下敲安

陽岱鋼去年例行賽未對陳冠宇敲安,到季後賽更曾單場吞下3次三振,去年底返台參加12強賽時,還開玩笑要求媒體幫忙「情蒐」。陳冠宇當時大方透露對陽岱鋼的投球策略,「我對賢拜就是投內角直球!」

結果兩人昨在沖繩名護市球場對決,陽岱鋼擔任火腿先發1棒中外野手,1局下相中陳冠宇投出的外角偏高直球,擊出穿越二、游之間的滾地安打;陳冠宇擔任羅德先發投手,雖然一開始就被陽岱鋼敲安,但到3局結束僅被敲出那1安,4局才遭遇亂流。

第4局掉3分 陳冠宇吞敗

陳冠宇4局下遭大谷翔平等人連敲4支安打失3分,他說,「4局的節奏亂掉了,而且內角球投不進去,今天都是外角球被敲出安打。」像陽岱鋼首打席就是進攻外角,接下來兩次對決,分別擊出外野飛球及滾地球,並未再從陳冠宇手中討到便宜。

終場火腿4:3贏球,陳冠宇用83球投4局,被敲5安失3分吞敗,但他飆出5次三振也成亮點。陳冠宇去年對火腿投得很好,對戰2勝2敗、防禦率0.68,不過今年在熱身賽首度對決就遇亂流,也讓他決定回去好好反省。

火腿本季3月25日至27日的開幕戰,就將前往羅德作客,陽岱鋼當然希望不只熱身賽敲安,例行賽對陳冠宇的安打也能開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