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族全運會摘銅 陳瑋琳倡跑步紓壓

2016/02/24 06:00

陳瑋琳(右)表示,跑步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才跑第三次全馬,在體育署負責行政工作的陳瑋琳去年就搶下全運會女子馬拉松銅牌,連自己都覺得驚奇,她將參與5月22日舉行的Mizuno Lady’s Running,她笑說:「一開始跑步是為了不要變胖,後來已生活化,兩天不跑反而怪怪的。」

Mizuno Lady’s Running

明早10點開放報名

第4屆Mizuno Lady’s Running明早10點開放報名,美津濃公布過去3年跑者概況,數據顯示20歲至39歲的參與者佔比例高達7成,當中21歲至30歲間的OL族群有50%壓力來自於經濟,是各年齡層最高。

作為上班族代表,朝九晚五的陳瑋琳表示,跑步是宣洩壓力的好辦法,她當初也是從接觸跑步機開始,想不到跑出興趣,現在若時間允許,每天都會花2小時暢快流汗。不過她提醒跑者,狀況不佳時得量力而為,像去年她冒著足底筋膜炎風險硬是參加路跑賽,最後得休息2個月,一度連走路都有問題。

心理學專家高祖寧表示,壓力是疾病的觸發點,運動正是讓大腦感到快樂的萬靈丹,她建議大家多跑步,「因為調整呼吸的同時,就是在跟自己對話。」她也表示,穿著黃、橘、紅、紫配色的服裝,更能使人在運動時愉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