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鄰居攜手 南湖3連勝

2016/02/24 06:00
南湖高中簡廷兆周桂羽率隊逆轉擊敗青年高中。
(記者林正堃攝)南湖高中簡廷兆周桂羽率隊逆轉擊敗青年高中。 (記者林正堃攝)

克服前三節落後 逆轉青年

南湖高中簡廷兆在決勝節突圍,率隊逆轉擊敗青年高中。
(記者林正堃攝)南湖高中簡廷兆在決勝節突圍,率隊逆轉擊敗青年高中。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南湖高中昨在HBL八強賽克服前三節落後困境,決勝節靠著簡廷兆底線三分球、周桂羽弧頂開火,以74:71逆轉擊敗青年高中,贏得三連勝。

HBL八強賽場內競爭激烈,各校啦啦隊在場邊也互較勁。
(記者林正堃攝)HBL八強賽場內競爭激烈,各校啦啦隊在場邊也互較勁。 (記者林正堃攝)

簡廷兆周桂羽 都來自新竹

今年南湖以「雙核心」簡廷兆、周桂羽為首,兩人都來自新竹,直到高中才發現原來他們是鄰居,兩家路程僅3分鐘。

這組「好鄰居」,今年得攜手並肩負起球隊晉級重任。周桂羽認為,與簡廷兆合作的感覺很好,因為瞭解彼此;簡廷兆坦言,現在只有周桂羽敢提醒他,像此役上半場他手感不佳,周桂羽就告訴他可多利用切傳,替隊友製造機會。

南湖於101學年度打進四強,是在前教練廖覎鋕時期,現任教練王顥宇接下兵符後,尚未嘗到決賽滋味。現在,簡廷兆和周桂羽目標一致,就是率隊殺入四強,簡廷兆豪氣表示:「之前就有向教練承諾,要帶他進去小巨蛋,坐在裡面看我們打球。」

兩人已高三,對未來也有不同計畫,簡廷兆前年與去年都有參加「GDS Spotlight 夢踐美國計畫」的經驗,讓他產生赴美念頭;他透露,雖然現在英文能力不大好,還是想證明自己不是沒機會出去看看,反正去了自然就會說,當作一種學習與人生歷練。

周桂羽則計畫留在國內,找一所喜歡的大學,延續籃球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