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誦經緩情緒 羅培甄飆31分

2016/02/24 06:00
普門高中羅培甄因鼻樑骨裂用軟墊保護傷勢,但仍不影響她在場上表現。(記者林正堃攝)普門高中羅培甄因鼻樑骨裂用軟墊保護傷勢,但仍不影響她在場上表現。(記者林正堃攝)

普門輕鬆打 北一女吞首敗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普門高中羅培甄1月在日本移訓時弄傷鼻樑,儘管已進行手術,仍以「軟墊」確保傷勢,還好不影響在HBL八強賽的表現,昨率隊以80:66贏下第二勝,也終止北一女本屆的7連勝。

八強首戰,羅培甄就用31分搶眼表現,率隊擊敗淡水商工;前天碰上南湖,打得略顯急躁,得分下滑,她透露:「就很想打好,結果打得更差。」

昨賽前,她一如往常與隊友一同背誦「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她認為可讓情緒緩和下來,放鬆打比賽。

羅培甄並不像各隊主力球員待在場上超過30分鐘,此役她只打26分鐘,就有31分進帳,主因是她常一口氣把體力耗盡;教練廖哲億明白她對球隊的重要性,便利用頻繁調度,幫她調節體能,上場就全力搶分。

廖哲億知道,175公分的羅培甄未來有很大機會得轉型打後衛,練球也會讓她學習控球;只是,在戰況緊繃的八強賽,還是將她擺在小前鋒的位置,要求她做好份內工作。羅培甄也自認目前打前鋒較順手,擔任控球總是會想太多,打得綁手綁腳,表現起伏也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