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安何時到? 殷仔話鋒一轉問起建仔

2016/02/24 06:00

馬林魚王牌投手費南德茲(中)昨天在春訓基地接受電視節目專訪。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連續第3天,陳偉殷戴上打擊手套,拎著球棒走進室內打擊練習區打Tee,過去在金鶯殷仔幾乎是「球棒絕緣體」,來到馬林魚,練打已成每天例行公事。

小時候殷仔採右打,原本打擊還不賴,後來被教練改成左打,愈打愈糟,在打擊區失去信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打擊不行,那就專心投球吧!高中時殷仔花很多時間在跑步,為未來投手之路奠下厚實基礎。

這幾天殷仔和陣中王牌投手費南德茲一起練打Tee,看到小費豪邁揮棒,殷仔說,「他擊球超有力的,應該是打擊好手,其實我們隊上有很多投手的打擊都不錯。」

小費大聯盟生涯84打數敲出16支安打,打擊率0.190,外帶2轟,以投手標準來看,數據算不錯的;殷仔則是6支0,仍在尋求首安。

「今年再怎麼樣,應該會有1支安打吧!」殷仔笑說,來到國聯,打擊機會變多,多打幾次,第一支安打總會出現,隨後他話鋒一轉,「王建賢拜(王建民)在大聯盟有沒有打過安打?」

答案是有的。王建民效力洋基期間,在大聯盟待了5季,14支0;2010年建仔來到國民,從美聯轉戰國聯,打擊機會不少,隔年19打數擠出1安,首安終於出爐,當時還成為球迷熱烈討論的話題。

建仔在大聯盟39打數敲出2安。至於殷仔的大聯盟首安何時降臨?相信不少台灣球迷都期待著。(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