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朗這麼說他 殷仔心澎湃

2016/02/25 06:00

鈴木一朗(左)和新隊友陳偉殷初次會面,從日職轉戰大聯盟的兩人站在一起有說有笑,留下經典畫面。(取自Miami Herald網站)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佛州朱庇特市報導〕「他是個很難對付的投手,能和他成為隊友,我感到很興奮。」能獲得偶像鈴木一朗的高評價,對於陳偉殷來說,深層意義超越一切。

陳偉殷(左)和投手柯勒準備到球場熱身練習。(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馬林魚全隊到齊相見歡

昨天是馬林魚團隊春訓首次全員到齊練球,殷仔和一朗這對台日兩大球星的一舉一動,吸引在場媒體瘋狂追逐,兩人也在外野短暫交談,有說有笑,場面熱絡。

馬林魚看板球星鈴木一朗準備上場打擊練習。(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與偶像並肩 殷仔說Lucky

在春訓基地和一朗相見歡,殷仔說,「有稍微聊一下,就跟一般隊友互動一樣,一朗親近又滿好聊天的,也很照顧我,以前就很崇拜他,沒想到可以跟他當隊友,自己還滿幸運的。」

在殷仔心目中,最深刻的記憶是2001年一朗第一年加盟水手隊,就拿到新人王、年度MVP和安打、打擊、盜壘王,成就非凡,殷仔說,「對日本人來說,一朗就是英雄。」

對於殷仔的印象,一朗說,「他在日本打球,後來到美國發展,就像我一樣,在我眼中,他是一個比日本人還像日本人的選手,很有禮貌,我很喜歡和他聊天。」

不只球員人數眾多,馬林魚教練團陣容也十分龐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馬林魚有32位投手受邀春訓,競爭十分激烈。(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對戰11支1 稱殷仔難對付

2012至14年期間一朗效力洋基,當時曾多次對上還在金鶯的殷仔,含季後賽一朗11打數僅擠出1支安打,另吞1K,對戰數據落居下風。一朗評價殷仔,「他是一個很難對付的投手,現在我們是隊友了,可以和他成為隊友,我感到很興奮。」

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右)和打擊教練邦斯在觀察打者練習狀況。(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今年球季一朗在馬林魚定位為第4號外野手,不過3名先發人選史坦頓、耶利奇、歐蘇納,只要其中1人有狀況或受傷,一朗仍有機會搶下不少先發機會,屆時就可以看到殷仔先發登板投球,一朗鎮守外野、並用球棒力挺殷仔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