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高苑驚險第3勝 主將自爆罩門

2016/02/25 06:00

高苑經延長賽險勝青年,拿下全隊最高20分的田浩振臂慶祝。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本屆被看好能挺進四強的高苑工商,前天意外敗給三民家商,昨碰上青年高中又被逼進延長賽,最終靠著田浩與洪楷傑4罰中2,驚險以74:72贏得八強賽第3勝。

田浩不擅罰 幸好4中3

教練田本玉說:「上一場輸了不該輸的比賽,能驚濤駭浪贏球是好事,感謝老天爺。」她昨因感冒造成喉嚨痛,又出現過度換氣症狀,只能在座位上看著子弟兵從領先被逼進延長賽,她很氣自己沒有聲音,笑說:「都想找大字報來幫忙下指令。」

高苑朱力勳(左)在延長賽結束前2秒賞給青年王偉丞一記火鍋,保住2分領先。(記者林正堃攝)

田浩在農曆年前就弄傷右腳阿基里斯腱,但他帶傷上陣,繳出全隊最高的20分,延長賽拿下6分,其中罰球線上4罰3中;其實他對罰球沒有太大信心,笑說:「我原本打算裝受傷,找一個罰球穩的隊友來幫我。」

洪楷傑在八強賽前兩戰,場均可轟下27分,結果前天遭遇三民家商,全場18投6中,僅攻下15分,他坦言,在心態上有些鬆懈;此役要求自己先把防守做好,盡力幫球隊贏球,往後也會用同樣心態面對剩下的3場賽事。

青年教頭生日 首勝禮落空

昨是青年教練徐國宏的生日,可惜球員力拚45分鐘,仍無力用首勝當賀禮;不過,他不怪球員,因為都盡力了,整個過程也很拚,未來仍會全力求勝,把握能晉級四強的一絲機會。

青年陳明裕在複賽外卡戰以一記大號三分球,率隊力退新榮,漂亮取得八強資格;此役延長賽提早犯滿,無法再扮英雄,只能在場邊祈禱隊友可以投進致勝球,可惜最終仍空手而回。他樂觀表示,每場比賽結束就過去了,不會想太多,會好好準備下場比賽。

過去HBL八強賽都是一口氣連打7天,今年首度出現休兵日,男、女子組各隊今日停戰,明在台北體育館重燃戰火,繼續力拚前進台北小巨蛋的四強門票。

HBL戰績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