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3連勝!本季最佳 金酒9連敗...隊史最慘

2016/02/26 06:00

台銀控衛李維哲(前)節奏掌控得宜,昨繳出11分、5籃板與4助攻。(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台銀昨天險些成真,先前撂倒聯盟龍頭璞園,第二、第三台啤與達欣也曾是手下敗將,昨對上爐主金酒,上半場一路苦追,直到末節一波14:4攻勢,總算甩開對手,以79:67擊敗金酒,收下本季最佳3連勝,對方則苦吞隊史最慘9連敗。

奈維爾雙十 張博勝16分

台銀洋將奈維爾獲上週最佳球員肯定,昨繳出「雙十」的22分、15籃板,「喇叭」張博勝贊助本土最高的16分,先發後衛李維哲11分、5籃板、4助攻的表現也非常搶眼。

張博勝(左)貢獻本土最高的16分。(記者林正堃攝)

台銀教練洪濬正指出,經過上半季,球隊年輕球員與主力磨合得當,與主力默契越來越好;奈維爾也認同,他說,球隊射手群打得很好,加上控球後衛李維哲掌握節奏,尤其是他的運球,讓球隊擋切戰術發揮得淋漓盡致。

嚮往柯瑞 李維哲關燈練

李維哲於第11季加盟台銀至今,本季多先發上陣,昨役獲得洋將與教練稱讚,他自認運球的確有進步,除了勤快練習,他嚮往NBA勇士球星柯瑞出神入化的運球,雙眼直視前方,球仍在手;他發想出「關燈」練球法,「想看球也看不到,但柯瑞境界太高,需要再努力。」至於誰是SBL運球王,李維哲大讚璞園陳堅恩的運球技巧,「不管有沒有人防守,他的胯下運球或背後運球都很有水準,自在地眼看前方,絲毫不受干擾。」

金酒鄭騏寬昨攻得全隊本土最高的12分。(記者林正堃攝)

金酒本季至今僅拿下4勝,其中2勝來自台銀,也許是輕敵,金酒洋教頭鄧肯形容,球員當作「週六午後」在場上漫步,他感到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