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圈著名的訓練狂! 殷仔每年球季後 必問自己一事

2016/02/26 06:00

陳偉殷(右)春訓第3度進牛棚練投,陣中王牌投手費南德茲全程緊盯。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寫給自由時報讀者的話。(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佛州朱庇特市報導〕轉戰國聯,面對新隊友、陌生對手,在全新的環境中充滿變數,對陳偉殷而言,唯有繼續堅持自我嚴格且有紀律的訓練模式,才能在新球季先掙足爭勝本錢。

除了2013年因膝傷所苦,曾養傷2個月之外,從2009年陳偉殷拿到日職央聯防禦率王至今,幾乎很少受傷缺陣,單季投球局數都超過160局,出眾的身體素質是關鍵密碼,這一切全靠平常的訓練打下基礎。

律己甚嚴 降低受傷風險

殷仔是棒球圈著名的「訓練狂」,奠下扎實基礎,同時他也勇於嘗試新的訓練方式,例如2013年底膝傷開刀,後來就靠皮拉提斯訓練,不只對膝蓋有助益,也訓練到深層肌肉群,降低受傷風險。

陳偉殷熱身練習每個動作都不馬虎。(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昨天首度丟BP擔任打擊練習投手。(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殷仔說,扎實的訓練會幫助球員在場上的表現,沒去嘗試做這些,球季中容易受傷,自主訓練沒有嚴格要求,就沒辦法達到預期目標。

殷仔也強調,球季結束後的時間很重要,有沒有認真去思考「今年需要加強的東西是什麼?」這些都是每年自己會去想的,也花滿多心思在上面,沒有重大運動傷害,才能在場上多吃局數,並嘗試專注在每一場比賽。

牛棚30球 費南德茲盯場

春訓報到前,陳偉殷已經有扎實自主訓練,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昨天已是春訓第3度進牛棚練投,總計投30球,有趣的是,殷仔練投時,費南德茲在後面全程觀看,形成陣中王牌投手「緊盯」第2號投手的有趣景象。

殷仔說,所有球種都有丟,變化球種還沒辦法投得那麼順手,自己不會太急,接下來希望可以感覺更好。殷仔表示,重點還是放在滑球和變速球,大曲球只是稍微抓一下感覺,還需要一點時間。

牛棚練投完後,接著殷仔春訓首度丟BP(Batting Practice,打擊練習投手),模擬2局共丟34球。殷仔說,打者只是站著、沒有出棒,BP投起來跟牛棚的感覺差不多,「因為春訓才剛開始,控球沒辦法這麼順手,不過,目前春訓有照自己的節奏和步調走,整體感覺和最近2年差別不大。」

馬林魚下週開始展開熱身賽,陳偉殷藉由有系統的季前訓練,也逐步調整到定位,足以應付全新的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